•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无纸化办公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
时间: 2019-10-15 来源: 作者: | 记者 杨晓燕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在最近的县政府常务会议上,参会人员不再拿着一沓厚厚的材料翻阅讨论,大家人手一个安装了无纸化智能会议系统的平板电脑,所有会议材料已在系统上实现共享。目前,无纸化会风正在我县全面兴起。

  “今年9月,我县无纸化智能会议系统正式上线,并首次在县政府常务会议上启用,9月底无纸化智能系统也实现了全县镇(街道)的全覆盖。”县大数据局副局长赵方正介绍,无纸化办公是政府数字化转型的基础工作之一,前期,县大数据局根据无纸化办公的要求,对所有镇(街道)开展了专题培训和辅导,并根据有关意见建议对系统流程进行了优化。

  据了解,该无纸化会议系统为参会人员提供基于多组织架构的个性化、智能化、精准化的专业级会议信息服务,包括会议通知、会议日程、会议资料电子阅读以及资料批注等信息服务,同时也支持会议资料离线阅读、历史会议记录等服务。多样化信息服务可以适应政府不同会议场合的需求,从而让政府管理真正做到数字化。

  目前,整个系统已经集成在政府办公人员平板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的OA端,从而让无纸化办公全面推行。“无纸化办公可以节约大量纸张资源,免去了打印、回收等繁琐工作,从而减轻了会议工作人员的负担,更能提高工作效率。”

  县大数据局电子政务科副科长秦奇波介绍,不要小看了一份会议材料,从打印到发放,打印费、纸张费,算起来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一次会议节省一些,一年下来就节省不少了。而这也是打造环保低碳的节约型政府的举措之一。

  无纸化办公不止是会议无纸化。充分依托县政务外网、党政机关办公自动化系统、无纸化办公办会平台、视联网视频会议系统等数字化应用平台,我县将全面推行公文流转的全流程电子化,包括信息报送、会议资料管理、提案办理等工作流程。

  而随着无纸化办公的推进,“掌上办公”也能轻松实现。“在外走访、出差,都可以随时随地把我们要处理的一些公文进行现场办公,移动办公,大大提高行政办事的效率,为服务老百姓提供了一个更快捷的路径。”赵方正表示,今年年底前,我县要实现全面无纸化协同办公,推动政府业务工作不断向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