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县委召开第69次常委会
时间: 2019-08-23 来源: 作者: | 记者 虞高岚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王琴英主持召开第69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听取了我县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

  就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根本工作遵循,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更好地把党的领导和人民意志结合起来,确保人大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中心大局,继续保持在一线、上火线工作状态,为我县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积极探索创新人大工作的新方式、新载体,推动我县人大工作不断出新出彩,形成更多特色品牌。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强化人大系统党的建设,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人大机关特别是镇(街道)人大干部的队伍建设,充分展现人大作为政治机关的本色。

  会议要求,县委要定期研究人大工作,每年听取县人大党组的工作汇报,高度重视和解决人大工作和建设当中的重大问题,全力支持县人大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报告工作,落实人大作出的决议决定、审议决定;县委宣传部要每届召开一次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人大宣传工作;各镇(街道)要支持本级人大开展工作,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出更好的条件。

  就做好机构改革下半篇文章,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增强改革新认识。自觉把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作为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持续推进机构改革工作,不断释放机构改革红利。要聚焦重点,深挖改革新成果。各镇(街道)要按照“三定”要求,牢牢抓住事业发展的“牛鼻子”,不断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和协同高效,促进部门间和部门内部的“化学反应”;加快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和综合执法改革等配套改革任务,着力提高基层履职能力和水平。要抓好落实,激发改革新活力。认真学习贯彻宣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依法管理各类组织机构,严格落实机构编制的法定化,从严从紧控制编制机构,强化机构编制的严肃性、权威性;用好机构改革创造的有利条件,不断创新体制机制,研究落实改革新举措,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特别要直面改革当中的突出矛盾和短板问题,有效提升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新的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