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我武生物:逆势增长凸显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19-08-20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晓燕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8月15日,我武生物半年报出炉。在国内外经济形势颇为严峻的今年,我武生物依然凭借产品竞争力持续扩大市场,营收利润取得亮眼成绩:上半年我武生物实现营业收入2.74亿元,同比增长25.43%;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25.53%。

  逆势增长,凸显的是高质量发展。“随着脱敏治疗的需求不断增长,产品在过敏领域的覆盖也不断深入。”作为我国脱敏诊疗市场的创新型医药企业,目前我武生物依然是国内唯一一家生产标准化舌下脱敏药物的企业。我武生物董事长胡赓熙介绍,我国的过敏治疗市场规模正在不断扩大,安全便捷的我武产品能有效解决患者的过敏问题,加快了产品市场开拓的力度。

  据了解,尘螨过敏主要在南方地区。今年我武生物的粉尘螨滴剂、粉尘螨皮肤点刺诊断试剂盒等主导产品,在华南、华中、华东等区域均实现了较快增长。胡赓熙表示,在销售规模扩大的同时,通过优化企业管理效率、降低成本,也推动了盈利水平实现了较快增长。

  此外,我武生物在脱敏领域的延伸产品“蚕丝蛋白保湿霜”,以其零添加纯天然无刺激的优势,主打保湿止痒,上市销售以来获得市场的大力认可。胡赓熙说,医药化妆品在近年来越来越受关注,作为医药研发生产企业,有技术和生产的支撑,未来我武生物将会继续在化妆品市场大展拳脚。

  深耕过敏领域之外,我武生物还于去年开始进军干细胞领域。胡赓熙介绍,目前位于高新区占地1700平方米的干细胞GMP生产车间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也将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据了解,我武干细胞以治疗退行性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为目标,业务范围基本覆盖干细胞产业的全部分支。

  不仅如此,我武生物的在研产品进展也良好。胡赓熙介绍,目前企业在研新产品“黄花蒿花粉变应原舌下滴剂”已顺利完成Ⅲ期临床试验,进入申报生产流程。另外,包括黄花蒿花粉在内的9种新型点刺诊断试剂盒也已处于Ⅰ期临床试验阶段。

  在国内,蒿属花粉是仅次于尘螨的第二大吸入性过敏源,而花粉脱敏市场一直以来都是空白。可以预见,“黄花蒿粉变应原舌下滴剂”等顺利上市后,将进一步扩大企业在脱敏领域的覆盖面,为公司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