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文字:   打印

县委十四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 2017-01-03 来源: 作者: | 记者 程昊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加强自身建设开展“四大行动”为率先建成全面小康标杆县开好局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项乐民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德清县委工作规则》、《中共德清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中共德清县委关于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勇于担当勇立潮头德清铁军的实施意见》

  |记者 程昊 姚海翔

  2016年12月31日下午,县委十四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出席这次全会的县委委员39名,候补委员9名。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项乐民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王琴英、敖煜新等出席。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德清县委工作规则》、《中共德清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和《中共德清县委关于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勇于担当勇立潮头德清铁军的实施意见》。

  项乐民在会上代表新一届县委常委会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新一届县委班子已经正式接过了十三届县委的接力棒。我们将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对我们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和期待,大力发扬历届县委的好传统、好作风,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力以赴建设国际化山水田园城市,加快实现更高水平新崛起,为率先建成全面小康标杆县而努力奋斗。

  项乐民强调,团结带领全县人民顺利完成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于县委及其常委会的坚强领导和扎实工作。新一届县委要坚持加强学习,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学习研究,切实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要坚持实干当先,带头推动赶超发展,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真正做到决策条条算数、承诺个个兑现、工作件件落实;要坚持为民服务,带头践行根本宗旨,切实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真心实意地为全县百姓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坚持和衷共济,带头维护民主团结,严格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努力打造一个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事业同干的坚强领导集体;要坚持清正廉洁,带头严守纪律规矩,任何时候都不移公仆之心、不谋一己之私,以党风廉政建设带动廉洁社会建设,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在全社会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项乐民强调,做好新一届县委开局之年的工作,对于全面完成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赶超发展,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紧扣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着眼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坚定不移深入开展项目双进、创新引领、美丽德清、担当作为“四大行动”,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建设国际化山水田园城市,加快实现更高水平新崛起,率先建成全面小康标杆县开好局、起好步。一要在坚决围绕核心中对标看齐。要确保绝对忠诚,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找准历史方位,牢牢树起标杆县的高标准,归零再出发、对标再提升,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更快一步、更进一步;要不折不扣落实,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时间倒排到每一天,把任务细化到每个项目,把责任敲实到每名干部,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德清一个声音、一贯到底。二要在科学研判形势中倍添信心。要充分认识到宏观政策带来的有利机遇,过去一年打下的坚实基础,集中换届换出的全新气象,进一步坚定信心、把握大势、发挥优势,切实提振赶超发展的精气神、凝聚打造标杆的正能量。三要在保持战略定力中一抓到底。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更高水平的新崛起铸就全面小康的标杆;坚持“两山思想”管到底,协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深化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的发展格局,加快变生态优势、先发优势为发展优势、现实优势;坚持“四大行动”抓到底,贯彻好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精神,提振实体经济发展,创新引领推动转型,培育新的发展动力,补齐县域发展短板,实现德清赶超发展。四要在聚焦重点难点中精准发力。

  要乘势而上抓项目,牢固树立“抓项目才是抓发展,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把项目双进作为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着力引进一批符合产业规划、带动性强的企业,推动一批重大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要创新引领快转型,把创新贯穿于产业转型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大力推广新技术、新工艺,加快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大力营造有利于集聚高端创新要素的创新生态;要培大育强增动能,加大“两金、小巨人、双高”企业培育力度,积极扶持“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鼓励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实行兼并重组,引导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实体经济当中;要系统集成推改革,注重改革红利加快释放,切实以改革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加快转型升级、增强创新动能、提升群众获得感,创造更多改革的德清样本、德清经验;要接沪融杭扩开放,积极参与协调推动、沟通会商等机制的构建,努力成为杭州都市经济区、大上海经济圈的重要区域;要铁腕整治优环境,持续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健全完善河长制、垃圾分类处理等机制,弘扬生态理念,倡导文明新风,推动生态环境从根子上明显改善;要推动美丽城镇提品质,全面铺开美丽城镇建设,按照“有个性、有文化、有产业”的定位,强化规划引领,挖掘地域特色,努力树起美丽城镇建设的全国标杆;要实现美丽乡村再升级,以全省首批美丽乡村示范县为引领,写好扩面提质文章,实现串点成线、连线成景;要改善民生促和谐,办好民生实事,抓好安全生产,持续深化平安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打造铁军。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深悟透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做到在思想上拥护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要把干事创业导向树得更牢,注重在基层一线选人用人,宽容失误、鼓励创新,坚决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要把党章党规党纪挺在前面,坚持严字当头,把从严管理干部队伍的要求落实到全过程各方面,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把领导干部示范作为关键,推动领导干部清醒认识自己岗位的特殊性,在思想觉悟上主动“靠前站”,在工作落实上做到“领着干”,在维护团结上守住“生命线”,在廉洁自律上喊响“向我看”,以实际行动化作无声的命令、强大的号召。县纪委委员;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原担任副县级以上领导职务或确定为副县级待遇的在职党员干部;高新区各办局(中心)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人大主席(人大工委主任),下渚湖风景区管委会主任;县级机关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纪委派驻正科级纪检组长,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县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正科级组织员;享受地(师)级待遇的党员离休干部,原担任副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党员离、退休干部,原享受副县级待遇的党员离、退休干部等参加会议。党外县级领导干部;县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等应邀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