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文字:   打印

党员“固定日”里学习忙
2016-11-28

  没有电话通知,没有短信提醒。11月25日下午,雷甸镇中兴社区的党员们却不约而同地赶往社区党员活动室,参加一月一次的“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每月都来,习惯了。”党员姜仙娥也冒雨从武康赶来。

  一点半还不到,党员活动室里已座无虚席。“今天活动是啥个内容?”、“听说要选党代表。”顾不上寒暄,不少党员已小声议论起来。

  “大家静一静,现在活动开始,今天主要两个内容: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还有推选市党代表候选人……”一点半,在社区副书记姚玉国简单的开场白中,活动正式开始。台上,副书记李良英早就准备好了《准则》和《条例》的相关材料,大声地把其中最重要、精髓的部分逐一读给大家听。年轻党员、老党员,大家都全神贯注地听着,有人不时记录,有人心领神会地点头。

  “《准则》和《条例》的内容还有很多,希望大家回去后再认真逐条自学,有什么感受也可以相互交流。”姚玉国话音刚落,老党员孙杏松站了起来:“我们专门排了一个宣传六中全会精神的节目。”大家都知道,73岁的孙杏松是社区老文艺骨干,党的十八大以来,每一次全会结束,他都会和社区几位老文艺爱好者编排节目,宣传会议精神。这一次,他们又有什么新鲜节目?

  “老孙,那你就表演表演。”姚玉国说。孙杏松清了清嗓,说唱起来:“六中全会放光芒,党的旗帜高高扬,党中央、习主席,十八大以来成效美,反腐倡廉敢担当,依法治国自身强……”虽然一口方言,但老孙的这一首乡音RAP,用最通俗的语言,把六中全会的精神表达了出来。

  老孙唱罢,一旁的年轻党员唐丽君也忍不住发言:“我是办企业的,这几年最大的感触就是,办事情需要跑关系的少了,我想这也是我党从严治党最直接的体现。”唐丽君是广西桂林人,如今是一名德清媳妇。她入党10年,今年6月将党组织关系转入中兴社区,并开始几乎一次不落地参加“党员固定活动日”。唐丽君又接着说道:“作为党员,我也会时时处处,以《准则》和《条例》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党员。”她的话,让大伙儿纷纷点头认同,也让不少人陷入了沉思。

作者:| 记者 董华
分享到:

红色沙龙
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五大特点读懂《准则》《条例》
学习黄群超同志先进事迹感悟
“四得”助“两学”大有所获
如何在农村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要真学真改真做
学习教育要根除“月攘一鸡”者逻辑
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学一做”
他山之石
浙江金华构建四级督导网络
天台创新形式帮助三千流动党员践行“两学一做”
红色的爱之革命摇篮
金口碑的故事
树立严的观念 培养实的作风
树立“三严三实”新标杆 展现干部作风新风貌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严字当头 实处着力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树立弘扬“三严三实”精神 努力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德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