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两学一做 >> 文件简报
文字:   打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通报 第23期
2016-11-21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情 况 通 报

 

  第23期

 

  中共德清县委组织部办公室                        2016年11月18日

  

县纪委“五学”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一、领导示范“带头学”。及时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系统专题学习会,传达省市纪委关于学习全会精神的部署。县纪委班子成员带头逐字逐句全文通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二、召开会议“集中学”。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进行专题集中学习,做到原原本本学,同时,安排部分党员干部进行交流发言,进一步加深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述新要求。

  三、专题研讨“座谈学”。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做深做细做实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主题,将委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分成4个党小组,分组进行交流研讨,每名党员都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学习情况进行发言。

  四、撰写体会“感悟学”。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要求全县每名纪检干部开展个人自学,认真学习有关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条例的内容,结合个人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撰写一篇体会文章,做到深学、真懂、善用。目前,已撰写60余篇。

  五、广泛宣传“引领学”。通过德清新闻报刊、德清电视台、电子屏、“清风德清”微信公众号、县纪委监察网等方式,转载和图文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县纪委监察网开设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栏,大力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推动学习活动深入开展。

 

县委组织部“学、做、谋”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

 

  一是带头学习全会精神。10月31日上午,县委组织部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第一时间学习传达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县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组工干部更要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二是把握方式狠抓落实。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集中力量抓重点、统筹兼顾抓全盘,着力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县乡换届工作,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一条一条梳理、一件一件研究、一项一项落到实处,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统筹结合谋划思路。把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明年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牢牢把握从严治党这条主题主线,把全会提出的12个方面内容融入到组织工作的各条线工作中,探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各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绩实效,不断提升和改进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县委宣传部唱响六中全会“德清好声音” 助力“两学一做”深入开展

 

  一是汇聚网络力量,以网宣促内宣。充分利用以德清发布为龙头的县域微信矩阵,向全县域动态发布六中全会最权威解读;发动县网络文化协会下属的微博达人、微信公众号运营者、贴吧吧主等本地体制外“中小V”转发评论全会精神,向党外人士及时传达全会成果;依托“三中心一平台”导控中心做好舆情监测、分析、处置,及时收集社会各界对全会的建议和期盼,有效回应社会关切。

  二是传递乡音党音,以党风促民风。利用“乡音党课”品牌优势,依托文化公园、文化广场、文化车间、文化礼堂等宣讲阵地,实现“乡音传党音,党风促民风”。城市居民在文化公园自编自导自演《打苍蝇》等文艺作品传递廉洁文化,乡村五老在镇(街)文化广场自创“杨柳青”《严格治党党更兴旺》等说唱作品宣讲党纪党规,闻永泉等非遗传承人在企业文化车间以三跳、三句半等形式宣讲企业党建,结合全会精神在文化礼堂宣传从严治党,有效实现了全会精神在各地区、各行业、各年龄层的全覆盖。

  三是唱响媒体声音,以聚焦促升华。县内媒体通过声屏视网全媒体融合形式报道我县各级党组织通过中心组学习、读书会、党员固定活动日、“第一书记”论坛等形式加强全会精神学习,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主攻“大报大台,要闻内参”工程,形成了外宣的“德清时间”。央视《新闻联播》头条用35秒报道我县洛舍镇通过“党纪一刻钟”等形式学习全会精神,《浙江日报》两个头版连续刊登我县党员群众学习情况。

 

县委统战部“点线面”三步走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

 

  一是围绕中心,树立标杆带头学。及时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学习会,第一时间学习传达最新精神。会议就全县统一战线“如何学习传达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强调深刻领会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握从严治党的主题,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二是结合业务,各条战线深入学。组织县内各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参加学习传达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全县统一战线各基层组织积极开展各类形式的学习活动,开展学习和座谈,提交相关基层反映、热议、意见共5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三是凝聚共识,创新思路结合学。把全面学习传达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相结合,与全年工作目标、市对县考核等工作相结合,充分凝聚统一战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谋划明年各项任务,提升统战工作水平。把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中之重,不断厚植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助力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
分享到:

红色沙龙
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五大特点读懂《准则》《条例》
学习黄群超同志先进事迹感悟
“四得”助“两学”大有所获
如何在农村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要真学真改真做
学习教育要根除“月攘一鸡”者逻辑
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学一做”
他山之石
浙江金华构建四级督导网络
天台创新形式帮助三千流动党员践行“两学一做”
红色的爱之革命摇篮
金口碑的故事
树立严的观念 培养实的作风
树立“三严三实”新标杆 展现干部作风新风貌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严字当头 实处着力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树立弘扬“三严三实”精神 努力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德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