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两学一做 >> 文件简报
文字:   打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通报 第19期
2016-09-21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情 况 通 报

  

第19期

 

  中共德清县委组织部办公室                                 2016年9月20日

  

  

党员“德清嫂”精准发力打好志愿服务“组合拳”

 

  县妇联深入践行“两学一做”要求,通过组建党员“德清嫂”平安志愿者队伍,开展“德清嫂”护航G20平安志愿服务行动,以党员巾帼志愿者优秀精神面貌服务群众、服务中心工作。

  一是创建平安家庭“夯基石”。八月流火,闷热潮湿的天气没有影响“德清嫂”们投身到平安家庭创建中的热情。在舞阳街道的大街小巷一支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章的女党员定期开展着平安巡逻,对小巷子与偏僻黑暗的地方加强安全巡查,同时还发放了大量的平安创建宣传资料和宣传环保袋。女党员参与活动积极主动,社区居民对这样的宣传也非常欢迎。今年以来,各级党员“德清嫂”平安志愿者开展平安家庭创建、法治宣传活动120余次,发放“平安家庭”、法律知识宣传资料2.3万余份,调处网格内家庭矛盾、邻里纠纷106起,配合参与不稳定因素平息11次,不断激活家庭平安小细胞,服务社会大平安。

  二是推进庭院美化“靓环境”。在“人人动手清洁家园”庭院环境集中整治、“庭院环境卫生清洁大行动”和“绿进万家”巾帼植树绿化等活动现场,女党员纷纷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庭院美化工作,共建美丽德清。今年,共组织开展庭院整治、巾帼保洁、植树绿化、治水护水等女党员志愿活动144次,清理垃圾271吨,发放《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指导手册》、宣传折页等18000余份。同时以清洁帮困为重点,帮助困难家庭美化庭院,形成先“净”带后“净”的良好氛围,不断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服务县“服务G20,展示新形象”行动。

  三是弘扬良好家风“传文明”。为展示文明德清的良好形象,县妇联不断深化“好家风”活动,乾元镇举办“树家风传家训倡廉洁”党风廉政建设专场演出;舞阳街道开展“培树好家风扮靓美家园”妇女干部读书活动;雷甸镇800多名农村党员、乡贤签订家风践诺书,成立乡风督导队,组建红乡贤说唱团,以入户走访、说唱表演等形式宣传家风,以家风正作风、以作风促政风、以政风带民风,一镇一特色、一村一主题的“德清嫂好家风进礼堂”活动生动开展,身穿红马甲的女党员志愿者处处可见,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了“学做美丽德清嫂弘扬和美好家风”的良好氛围。

  

团县委青春建功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团县委号召全县青年党员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牢固树立“青春建功我先行”的理念,立足职能、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在服务德清实现更高水平新崛起中贡献青春力量。

  一是团干队伍联系青年常态化。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落实“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开展“团聚走亲”大脚掌基层走访行动,组织全县各级团干部到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一线,把青年群众的意见呼声带上来,讲政策、听民意、解难题、办实事。今年以来团干部下基层共760人次,带活动带项目158次(个),召开不同类型的青年座谈会38场,结成联系对子183对,帮助解决问题98个。

  二是青年“网军”净化网络强发声。积极组建15支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吸纳网联会理事、互联网企业代表、网络管理人、自媒体编辑、新媒体从业人员等27名网络大咖达人加入,形成意见领袖引领效应。对现有150余名志愿者进行网络空间网格化分工管理,明确阵地和轮值制度,发现负面网络信息及时积极应对,正确引导网络舆情。开展“一路有你,我为清朗网络代言”、“网络清朗侠,给你点赞给你美”、“网络文明进网吧”等活动12场,营造健康文明网络氛围。

  三是青年党员立足岗位比贡献。动员青年党员立足岗位发挥先锋作用,组建“电力青年先锋”等8支青年突击队,勇于冲在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供电抢修等急难险重任务第一线,保障工作顺利推进。支持青年党员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开展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新创建市级青年科技创新工作站7个,有效服务企业转型发展。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青年岗位能手评选、青工技能比武等活动35场,切实提升青年党员职工技能。

作者
分享到:

红色沙龙
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五大特点读懂《准则》《条例》
学习黄群超同志先进事迹感悟
“四得”助“两学”大有所获
如何在农村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要真学真改真做
学习教育要根除“月攘一鸡”者逻辑
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学一做”
他山之石
浙江金华构建四级督导网络
天台创新形式帮助三千流动党员践行“两学一做”
红色的爱之革命摇篮
金口碑的故事
树立严的观念 培养实的作风
树立“三严三实”新标杆 展现干部作风新风貌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严字当头 实处着力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树立弘扬“三严三实”精神 努力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德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