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岁的徐金松是钟管镇总工会专职副主席,今年6月初,他被选派进驻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俄里坪乡嘎吉村,成为全省第一批派驻挂牌督战贫困村的党员干部。嘎吉村平均海拔2612米,全村共有村民134户564人,其中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就有56户267人。面对陌生的环境,不同的民族,差异的语言,徐金松克服重重困难,竭尽全力帮助村民们寻找脱贫致富的路子。

走村入户找“病灶”

精准把脉开“良药”

查看更多

41岁的邵晖是德清县第一中学的一名英语教师。今年8月28日,她义无反顾地前往了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开始为期18个月的支教征程。在木里,少数民族孩子学习语言类知识障碍特别大,有些学生连普通话都听不懂,尽快如此,邵晖从未有过丝毫气馁,而是用自己辛勤的汗水与不懈的坚持,一步一步照亮了孩子们心中的梦想。

让不可能成为可能

让可能成为更多可能

查看更多

今年5月,德清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医生蔡芳毅然接过丈夫姜国平的接力棒,前往了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开展持续一年半的对口帮扶工作。全面小康离不开全民健康,在木里,蔡芳凭借精湛的医疗技术和热情细致的服务态度,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信任。与此同时,她用心用情带教年轻医生,在当地培养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为脱贫攻坚筑起健康防线

查看更多

陈雨虹是德清县第四中学的一名地理教师。2020年8月,她作为全县第二批援藏教师来到了千里之外的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从平原地区到崇山峻岭,从水土不服到融入当地,支教中,陈雨虹用最快的时间克服了语言、气候、生活等方面的困难,为100多名少数民族孩子送去了优质的教育和温暖的关怀。

逐梦大山深处

浇灌格桑花开

查看更多

李鼎是武康健保集团中医院院区内科主治中医师,院区第五批援川工作人员。2020年5月22日,他来到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正式开启为期一年半的援川工作。半年来,李鼎先后参加了多次抢救工作,包括感染性休克、野生蜂蜜中毒、有机磷农药中毒等等。他说:“一个人的一生,要做很多很多的事情,但对于我来说,就是完成作为一名援川医生的使命,希望这个有着很多民族文化的美丽的地方,有更多人因我而受益。”

援川任重如山

医者信念如磐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