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沐溪湾玉石馆项目有序推进
时间: 2024-04-18 来源: 作者: 记者 陈明月 文 刘洋 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春日里,莫干山镇的文旅项目火热推进。日前,记者走进位于南路村的沐溪湾玉石馆项目现场,看到项目正处于室内装修阶段,施工人员分布在各个点位,有序地开展作业。

  沐溪湾玉石馆项目投资约3亿元,总建设用地8.36亩,总建筑面积8300平方米,是莫干山镇“大仙潭”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建设内容包括住宿、餐饮、玉石参观、科普、娱乐以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

  “玉石文化主题是项目的特色。我们建设了一个奇玉石博物馆,共有三层,用来展出各类奇石、玉石。”据项目现场负责人汪茂介绍,沐溪湾玉石馆的主人是奇石、玉石收藏爱好者、高级珠宝鉴定师,拥有上万件奇石、玉石藏品,项目竣工后会将藏品陆续在馆内展出,并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爱好者前来参观交流,有助于推动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当地文旅产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沐溪湾玉石馆项目还打造了一个“奇石宴厅”,厅内有直径16.8米的大型红木餐桌,上面将展示由各种纯天然奇石组成的1188道仿真菜肴,形成“满汉全席”,用于游客鉴赏、科普。

  另外,汪茂介绍,项目住宿方面共推出了30间高档客房,这些客房在装修设计上也采用了很多玉石元素。整个项目预计今年8月对外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