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万鸟园启动首届乡村文化艺术节
时间: 2024-04-18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宇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日前,禹越镇三林万鸟园景区启动首届乡村文化艺术节,通过设置戏曲文艺表演、露天电影放映、水上高尔夫竞赛、蚕桑农事研学等内容,吸引各地游客前来体验。

  沐浴春光,白鹭纷飞,游客们漫步在栈道上,不时驻足拍照,记录风采。“景区停车场更宽敞了,游客中心的外立面也有了新变化。”来自江苏的赵女士是第二次来景区,改造升级后,万鸟园的新面貌给她带来了十足的惊喜。

  据了解,万鸟园景区于2018年建成开放,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是典型的江南鱼米蚕乡地理景观单元。去年3月,三林村万鸟园旅游项目进场施工,主要对景区原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并在园区西侧新建了科普基地。“今年是景区建成五周年,为进一步优化景区,开发精良的旅游产品,拉动景区人气,我们决定举办本次艺术节。”浙江农林大学教授、博士马军山介绍,首届乡村文化艺术节于4月14日启动,将持续至8月20日,其间,将开展钓(摸)鱼大赛、大学生乡村振兴暑期调研等活动,以文搭台,文旅唱戏,大力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

  以本次艺术节为契机,下一步,万鸟园景区将广泛发掘、引入文化旅游资源,进一步明确“白鹭水乡·国际慢村”特色定位和亲子游主体市场,加大力度开发旅游产品,逐步补足平常日游客少、二次消费少的短板,提高景区游客量和民宿入住率,促进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