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枇杷优选 助农共富
时间: 2024-04-15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烨冰 通讯员 谢伟勇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走在新安镇百富兜村鱼塘、田地、农户家庭院里,都能看到成片的枇杷树上,一串串枇杷果已俏皮地探出绿叶梢头。

  “这根树枝长了一二十个枇杷果,该留则留,该舍则舍。”在村民沈贵花的枇杷地里,拥有多年为枇杷疏果经验的村干部沈秋明一边向大家解释,一边双手不停地为枇杷疏果。原来,沈贵花身患小儿麻痹症,她丈夫不慎出车祸住院,而枇杷树一般在4月上旬进行疏果和套袋。眼下,沈贵花家里的几亩枇杷地正缺乏劳动力来打理,这时,新安镇组织的“枇杷优选助农共富”活动为其送来了“及时雨”。

  “每年这个时候,我们都会组织人大代表、党员、志愿者和社工共同为村里的残疾户、孤寡老人等低收入家庭匀枇杷,帮助他们打理果树,以获得更好收成。”新安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枇杷优选助农共富”活动已经持续开展6年,接下来,待枇杷成熟,人大代表、志愿者等还会上门帮助采摘和售卖,助农增收。

  据介绍,通过网上销售和线下等渠道,已帮助销售枇杷7500多公斤,销售额近12万元,比收购价高出近一倍,帮助群众实现了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