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穿竹海跨溪流 共享越野乐趣 2024TNF100莫干山越野跑挑战赛侧记
时间: 2024-04-15 来源: 作者: 记者 陈明月 文 蔡俊 图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4月13日早上6点,伴随着100公里组别的发令枪响,2024TNF100莫干山越野跑挑战赛(以下简称TNF100莫干山)正式开赛。作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国际影响力最广泛的越野系列赛,这是该赛事落地我县的第八年。今年的赛事面向选手开设了100km、50km(辰/亥)、30km(辰/亥)、10km、5km五个组别,吸引了近5000名国内外越野跑爱好者齐聚莫干山。

  “参加过TNF100莫干山后,我就爱上了越野跑运动。莫干山可以说开启了我越野跑的大门。”来自河南郑州的董莉娟第二次参加TNF100莫干山,她说,当地秀丽的赛道、细致的服务以及热情好客的氛围,让广大跑友印象深刻,给予了一致好评。

  今年赛道途经的点位包括劳岭水库、对河口水库、碧坞龙潭景区、剑池、裸心堡等地。途中,参赛选手们将穿过森林竹海,跨越山野溪流,一路酣畅淋漓地共享山野乐趣。

  “去年比赛当天晴空万里,今年又是烟雨朦胧,每次来莫干山的体验都很丰富。”选手李晓慧在途中拍摄了不少照片,她兴奋地表示,莫干山是她来过一次之后还想再来的地方。

  据了解,TNF100莫干山规模大、赛道兼容性强,今年的参赛人数为历年之最。为确保选手顺利完成比赛,赛事组委会在途中每隔10公里设置一个补给点,并安排了志愿者、工作人员、医护救援人员、安保人员等1800余人,全方位保障两天的赛事。

  登山节、赏花节、TNF100莫干山……今年以来,一项项亮点纷呈的文体活动接连在莫干山镇举办,当地的品牌优势和先发优势越发凸显。莫干山镇(度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大型高端赛事的引流作用,进一步深化文旅体融合,努力把赛事活动“流量”变成文旅消费“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