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东衡有礼”文创丝巾火热开卖
时间: 2024-04-15 来源: 作者: 见习记者 扈铭洁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走进洛舍镇东衡村文化街,在“东衡有礼”文创展馆内,外地研学访客团正忙着试戴丝巾、挑选礼盒。“东衡的丝巾是春天里最珍贵的乡村之礼……”洛舍镇东衡村整村运营负责人王航倩告诉记者,仅仅三天,售价为25元、48元的东衡丝巾销售总额就已破万。

  一场为期30天的“沉浸式跟学”乡村振兴专题培训,让东衡文创产品迅速“破圈”,实现了从乡村品牌到省外品牌的跃升。这背后,是长久以来东衡村通过三产融合寻求“蝶变”升级的创新故事。

  近年来,东衡村结合孟頫文化和钢琴文化,积极发展农业新业态,推动休闲农业游与乡村度假游、孟頫文化游、钢琴体验游联动的全域旅游发展,加快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同时,引入第三方社会化运营机构——德清艺衡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依托赵孟頫管道昇艺术馆等项目建设,以文化研学等为主要功能,成立共富学院,吸引了省外的百余名乡镇党委书记和村书记来实地考察学习“千万工程”的经验做法。

  而作为德清艺衡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航倩致力于让东衡村的乡村旅游活起来。自2021年入驻东衡村后,她便开始重点打造“东衡有礼”文创产品,并在去年11月,成功带着桑叶茶、猪油酥糖、丝巾等一系列东衡产品亮相乌镇互联网大会。

  “东衡村的业态产业需要聚集在一起发力,不仅能够带动当地村民就业,也能让更多人一起参与创业。”在她看来,乡村应当返璞归真,东衡村拥有丰富且优质的农特产品,她的任务就是对产品进行开发,二次包装设计。“在原本乡土味的包装上融入了自己的创意后,销量得到显著提高。”

  据了解,接下来,东衡村将以产村融合为载体,奋力打造文化创意高地,增强艺术馆及文化街的文化传播力和影响力,形成融合发展新业态新模式。而谈及此次丝巾的热卖,王航倩表示,东衡当地围巾产业资源丰富,今后会继续运用好村内资源,对其进行二次开发,计划将东衡村打造为我县对外展示丝绸产品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