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技术赋能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时间: 2024-04-15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宇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4月11日至13日,由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以下简称“中国新闻技联”)市县融媒体分会主办,德清县融媒体中心和《中国传媒科技》杂志社承办的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市县融媒体分会2024年学术年会在我县举办。本次大会以“新时代·新智媒·新融合”为主题,邀请中国新闻技联会员、全国市县区融媒体中心代表、部分业界专家、传媒技术公司参加。

  4月12日上午,与会人员来到德清县融媒体中心,先后参观融媒体指挥中心、虚拟演播室、文化展示厅等场所,全面了解德清县融媒体中心建设运行、平台应用、内容生产、技术创新等情况,对我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和媒体融合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德清县融媒体中心通过这几年带风奔跑式的发展,在技术赋能、深化媒体改革方面已经走在全国前列,成为全国市县融媒体发展2.0版本的成功典范。”大连金普新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杨磊认为,接下来,德清县融媒体中心可以进一步强化“媒体+政务+商务+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好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的功能,推动媒体纵深融合发展。

  当天,业界专家、传媒技术公司负责人围绕“人工智能+媒体”“AIGC赋能融媒发展”等内容进行主旨演讲。会上还解读了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评审办法、2024年媒体融合推荐案例评审办法。德清县融媒体中心、大连金普新区融媒体中心代表作交流发言。

  目前我国媒体融合发展的技术水平不断提升,但在一些领域仍处于“跟跑”状态。实现从“跟跑”向“领跑”的跃升,关键要掌握重点领域的核心技术。“推动媒体融合发展,要将技术建设和内容建设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我认为,县级融媒体中心的主要功能是要密切联系群众,下一步,德清县融媒体中心要通过技术创新,优化平台服务,以内容优势赢得发展优势。”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真说道。

  据了解,中国新闻技联市县融媒体分会是市县融媒体建设的一个服务平台,也是市县融媒体单位的交流平台。分会自2020年5月成立以来,在新闻技联的领导下,加强与全国各兄弟单位的交流协作,在加强区域合作、激励技术创新、促进跨界融合等方面作出了有益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