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萨尔瓦多代表团一行来德考察
时间: 2024-04-15 来源: 作者: 记者 陈姣 赵宁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4月13日,由萨尔瓦多新思想党领导人、当选副总统乌略亚率领的萨尔瓦多代表团一行来到德清,就地理信息技术应用、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考察。中联部五局局长王玉林,省外办二级巡视员戴爱萍,湖州市副市长郑新友,县领导王波、吕飞龙等陪同考察。

  近年来,德清从无到有培育发展地理信息产业,成为全国地理信息产业集聚度最高的地区。2022年5月,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在德清正式成立,是联合国秘书处在中国设立的首个直属机构。在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莫干山地信实验室,代表团一行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后,充分肯定了德清在践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方面的创新实践,并就地理信息技术应用、自然资源保护等议题进行交流,表示希望未来能够围绕发展壮大数字经济、推动农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开展技术交流、人才合作,利用地理信息开展区域可持续发展目标综合评估与监测示范,并形成相关合作经验做法,积极为国际社会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贡献。

  莫干山镇五四村坚持“生态立村、产业强村、数字治村”发展理念,全村以“整村景区”为定位,率先开创“企业+村集体+村民”村庄经营新模式,是我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标杆村。代表团一行先后走进游客服务中心、房车营地、木芽创客中心,实地感受五四村的自然风光和发展成果。参观过程中,德清立足资源禀赋大力发展民宿产业、数字赋能乡村发展等做法和成效,给代表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代表团一行还前往地理信息科技馆、德清地理信息小镇运动中心(城市阳台)、欧诗漫珍珠博物院,了解德清地理信息技术应用与产品、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