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县政府第二届咨询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 2024-04-15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超超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4月12日下午,县政府第二届咨询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剑峰,县咨询委主任张林华参加。

  王剑峰代表县政府对县咨询委为德清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智力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过去一年,县咨询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经济发展、社会民生重点领域,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精准性和指导性都很强,为促进县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前,德清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希望县咨询委一以贯之发扬好作风好传统,全力支持县政府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王剑峰指出,县咨询委是县政府的参谋部、智囊团、思想库,希望大家聚焦关键要事,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出更大成效。围绕“强劲经济之势能、提升城市之能级、增强群众之获得、守牢平安之底线”四大关键要事,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高质量的“锦囊妙计”,全力帮助政府进一步完善决策、改进工作;聚焦效率效能,在推动执行落实上出更大成效,把“推动政府工作落地落实”作为建言资政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经验丰富、专业特长、资源汇集等优势,为政府提升工作效率效能与干部能力水平提供更多助力;聚焦现代政府,在畅通社情民意上出更大成效,围绕高水平建设团结实干创新卓越的现代政府,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把更多基层声音传递给政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形成共同推进工作的合力;聚焦新型智库,在决策咨询水平上出更大成效,坚持胸怀大局看德清、跳出德清看德清、面向未来看德清,突出“有用、实用、管用”,进一步加强战略性、前瞻性研究,在专家团队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为德清打造“改革创新高地品质生活新城”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王剑峰表示,县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县咨询委工作,也将认真学习、研究、借鉴好大家的研究成果,切实把好意见、好建议转化为政府工作的实际行动。

  会上,张林华作了县咨询委工作报告,县咨询委委员、研究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并表彰了2023年度县咨询委优秀成果以及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