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王波在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强调 锚定“冲第一”目标 扛起责任担当 在互比互学互赶超中聚合力促发展
时间: 2024-04-15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4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王波主持召开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德清“1+6”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锚定“冲第一”目标,扛起责任担当,聚焦主攻方向,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形成上下统筹、条块联动的工作格局,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县领导毕长征、王云香、熊卓越、陈兴江、丁燕英参加。

  会上,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汇报了2024年工作思路、下阶段工作安排以及当前发展面临的问题。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王波充分肯定了各镇(街道)工作谋划的思路举措,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各镇(街道)“一把手”要强化阵地风险意识,以强烈的属地责任感,抓好各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坚决守牢底线。要强化大局发展意识,清醒识别区域优势、劣势,系统梳理各自特色,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创出品牌,同时坚持“跳出属地看属地”,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来谋划区域发展。要强化争先比拼意识,保持“勇争第一”的干劲拼劲,全面激发干部锐气志气,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强化担当破难意识,增强干事的韧性和定力,对看准的事情要盯牢,真正把担当体现在知难向难、敢于动奶酪上,体现在敢抓敢管、敢于做决策上,体现在敢于揽责、敢于挑担子上。

  王波强调,聚焦当前,各镇(街道)要强化以小点求破局的谋划力。找准各自定位,更好发挥主观能动性,以“几年干成一件事”的韧劲,在现有的工作基础、资源条件下谋思路、求突破,开创发展新局面。要抓产业推项目。强化“产业强县”的发展共识,把抓产业、抓项目作为主责主业,按照标准要拉高、链条要聚焦、行动要迅速的要求,进一步抓实项目双进双产工作,以更好服务促进市场主体作用发挥,推动产业做大做强,赋能高质量发展。要抓队伍聚合力。树牢实干导向,做到以身作则、凝聚合力、勤廉并重,加强干部关心关爱,带领大家加压奋进、激情奔跑,真正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生动局面。要抓治理提效能。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抓实抓细城乡治理、环境保护、网格化管理、民生保障等工作,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波表示,县委、县政府将在为镇(街道)工作赋能上求突破,聚焦机制完善、考评优化、部门服务等方面,进一步落实举措、强化保障,为镇(街道)集中精力抓落实抓发展明方向、增信心、强支撑,切实营造互学、互比、互赶超的浓厚干事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