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水利部领导来德检查防汛工作
时间: 2024-04-15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水利部副部长李良生来德清调研检查防汛工作。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李锐,市委书记陈浩,副市长夏坚定,县领导王波、丁燕英参加。

  德清大闸位于乾元镇丁山脚下东苕溪与导流港接合部,是东苕溪导流工程兴建的第一座,也是最大的一座防洪闸。德清大闸的作用是拦截东苕溪上游洪水,经导流港北泄太湖并削减东苕溪洪峰,是“上保杭州,下保湖州,东保嘉兴”的流域性防洪控制工程。德清大闸的建造改写了千百年来东苕溪之天目山洪水直泻杭嘉湖平原的历史。

  李良生一行来到德清大闸管理所,仔细听取德清大闸建设运行、调度分洪、作用发挥等情况介绍,并走进大闸启闭机房,查看设施维护运行情况。李良生对湖州市、德清县在抓好防汛工程建设、落实防汛主体责任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充分发挥德清大闸等重要防洪工程的作用,加强科学管理、服从统一调度,全力确保区域安全。同时,要立足长远,统筹兼顾推进水利工程建设,持续提升区域防汛排涝能力,努力构建科学化现代化的防汛减灾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