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一个爱吃,一个爱做 德清姑娘将爱好扩展成“美食事业”
时间: 2024-04-11 来源: 作者: 记者 陈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把爱好当成事业会怎样?爱做点心美食的钟管姑娘赵伟丽,毅然辞掉阿里巴巴“大厂”工作回到家乡,和爱吃美食、销售经验丰富的乾元姑娘尚丽,一起在县城曲园南路上开了一家点心小吃店铺。如今,在两人的用心经营下,小店生意蒸蒸日上。

  这家店铺名为尚品果果,去年3月正式营业。主要销售青圆子、芋头饼、江北圆子、油条糍粑和烧卖等点心小吃,每日现做现卖。如今,这间不大的店铺日流水可达1500元至2000元。

  这天上午,记者刚走进店内,就感受到温馨舒适的氛围,尚丽在前厅整理上架的点心,后厨干净整洁,赵伟丽正在忙着备料、揉面。“为什么会想着一起开店?”聊了一会后,记者抛出了这个问题,得到了相同的答案:因为喜欢。

  “我喜欢吃,她喜欢做。”尚丽脱口而出,因为都喜欢美食,两人一拍即合。尚丽表示,前期也尝试过代购,想把各地的美食小吃带回德清,但总会失去那份新鲜的口感。后来就自己做,首先从德清当地的美食开始,比如青圆子、南瓜圆子;再后来就自己研究、制作和售卖旅游中吃到的各地小吃,比如福建的芋头饼、南京的江北圆子,如今都成为店里的招牌。

  传统小吃虽用料简单,但要色香味都能媲美当地原产,并不容易。“比如芋头饼,我们就用了两个多星期,每天都在做,边试边摆摊看市场反馈。”赵伟丽说,内里芋泥的甜度、外层用什么饼干、蛋液涂多厚……通过上网学习和不断试验,最终才有了现在这款外脆里糯、香甜可口的小吃。

  对于这两位信心满满的年轻创业者来说,过程中也遇到不少困难。“别看我们现在生意还好,前头大半年都是门可罗雀,线下、线上都没什么单子。”赵伟丽当时很疑惑,自家的东西不赖,为什么就没有人来尝试。店铺经营一度只能维持成本,两位店主的“工资”也没有着落。

  后来,她们渐渐发现,小城的流量密码是“熟人推荐”,一旦有顾客觉得好吃,并推荐给身边的朋友,一传十、十传百,只要坚持做好品质和口感,慢慢就积累了一批回头客。“特别温馨的是,我们的店就在小区门口,附近的阿姨、大妈们,有时候还会在门口帮我们吆喝。”尚丽说。

  赵伟丽平时就喜欢自己动手做点心,如今时常“在厨房一站就是一整天”。她说,经常有人问她,后不后悔放弃大城市的高薪,她一直坚定地说不后悔。“即使从以前的朝九晚六,变成现在的朝六晚九,我也不觉得苦和累,因为这是我喜欢的事,爱好还能变成事业,已经很幸运了。”

  爽朗的尚丽同样如此,她做过摄像、摄影、销售等职业,如今回到喜爱的事情上,每天干劲十足。“因为喜欢,所以相信,虽然之前一直没什么人气,但是我相信慢慢来,一切都会好的。”如今两位店主已经实现月入过万,小店里里外外都越发忙碌,每天制作的点心小吃都能销售一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