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德清公安打造“德警亲清·安商共富”品牌2.0版
时间: 2024-03-29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晟昱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日前,中国证监会上海专员办相关专家来我县开设第一节“共富警务”课,围绕企业信息披露、关联交易、股东减持等一系列容易产生违法的环节对湖州市部分上市企业、上市后备企业进行授课,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优化营商环境需积尺寸之功。去年,县公安局推出“德警亲清·安商共富”品牌,通过做优“企业警长联络制度”、“为企服务警务站”、知识产权“保护专员”制度等“十大助企实事”,全年侵企犯罪破案数同比上升265.3%,为企业止损1.6亿余元,挽回损失6000余万元。今年,品牌将在原有基础上深入实施共富警务,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保障高品质生活、推动高水平开放”,细化落实便民利企措施,对各项服务提能升级,为企业办事破障碍、去烦苛、筑坦途,以改革创新增“优”,为企业群众减“忧”。

  “问题反映上去没多久,就‘一揽子’全解决了,比之前速度更快、更方便。”年初,由县公安局人口管理大队、出入境管理大队、辖区派出所共同组成的“助企服务跑团”来到了雷甸镇的一家通航企业,为企业员工提供了包括证件照拍摄、新居民暂住登记、外籍员工入职前相关事项在内的一系列的公安政务服务,让企业负责人赞不绝口。

  这个“跑团”,就是去年十项实事中“助企直通车”的升级版。通过针对各镇(街道)重点项目和企业的所需、所盼,各警种将灵活组成“跑团”,线上交流、线下走访,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征求意见建议,提供跟踪式、管家式、前移式服务。

  “‘共富’将是我们新一年开展该品牌活动的着力点。”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高钺介绍,德清公安将围绕“地理信息+车联网”、生态旅游等产业开展专项服务,并借助联合国知识与创新中心落地德清的优势,不断完善涉外事项“增值服务”体系,打造具有浙江标识度、全国影响力的涉外执法法治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