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我县进出口规模列湖州市县区第一 今年前2个月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24.2%
时间: 2024-03-29 来源: 作者: 记者 付露波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走进纳奇科化妆品有限公司的智能仓储中心,一台台AGV小车灵活地穿梭在立体仓库和码头出库站口之间,将一箱箱货物从这里运往世界各地。“去年我们公司的业绩整体增长了20%,开年上来之后延续了这个增长势头,每天运出去的集装箱多的时候能达到四五十个。”企业副总经理沈继业说。纳奇科化妆品有限公司码头出库站口的繁忙景象,是德清外贸出口的一个典型事例。

  近日,记者从县商务局获悉,今年前2个月,德清县进出口总值77.8亿元,进出口规模为湖州市三县两区第一,同比增长24.2%。其中,出口74.8亿元,增长23.1%;进口3亿元,增长62.6%;贸易顺差71.8亿元。

  “德清制造”获得海外市场青睐,离不开产品这个核心。以纳奇科为例,这个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化妆品生产制造企业,将产品出口到欧美、日本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靠的正是对产品品质和研发创新的孜孜以求。

  100%纯棉、纯植物纤维、竹纤维、可冲散水刺无纺布……在产品选材上,纳奇科注重采用天然环保材料,通过多重检测,将品质贯穿生产全过程。“仅今年前两个月,纳奇科在研发方面的经费投入就同比上年增长了30%,已经有近100款产品,通过研发实验室推向市场。”沈继业向记者列举了一组数据,更直观反映了企业对产品研发的重视。

  产品既要“拿得出”,也要“叫得响”。浙江申达机器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最早生产塑料注射成型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授权专利180多项,参与主持国家、行业标准10项以上。今年企业启动质量提升年,新增100余项注塑机整机装配主控点的质检管理措施,向解决影响产品品质提升的关键性、多发性、易发性问题发力,追求“零缺陷”的质量管理,赢得客户的信赖和支持。

  在公司副总经理姚青松的办公室里,一份国际展会三年参展滚动计划摆放在案头,昭示着申达出海拓市的决心。“今年我们继续着眼全球,借助海内外展会的‘窗口’效应,提升品牌的国际知名度,把申达机器的产品推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

  以产品品质维系客户,以参展拓市积累客户,申达机器思路明晰,大踏步迈出发展步伐。今年前两个月出口产品销售额增长93.14%,为德清进一步释放外贸活力注入了强劲动能。

  采访中,许多企业负责人表示,要注重实现量的增长和质的提升,进一步夯实相关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让更多的“德清制造”加速走向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