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盲人推拿师蔡红芬: 二十多年攒口碑
时间: 2024-03-28 来源: 作者: 记者 仲予丞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一张窄窄的推拿按摩床,一块整洁的推拿垫布,在这一方小小的天地里,盲人推拿师蔡红芬一干就是二十多年,哪怕是有了许多职业病,也不舍得离开。作为我县第一批盲人推拿师,她说,这么多年,顾客的口碑就是支撑她的最大动力。

  走进盲人推拿师蔡红芬的推拿店,虽然装修不新,但整齐干净,还有扑面而来的热情。看不见客人的样子,但是对于客人的声音,蔡红芬记得非常清楚,哪位客人有什么病症,有什么需求,她都烂熟于心。这份周到让不少人成了回头客。“来这里推拿就像在家里一样自在。”李先生经朋友介绍而来,现在已经是这里的熟客。他说,蔡红芬这里的技术好,服务好,来了一次就不想再换了。

  “很多顾客都说我们的推拿技术好。”蔡红芬介绍说,2001年,她在武康兆丰弄开了一家盲人推拿店,至今已有23年了。毕业于杭州残疾人职业学校的蔡红芬是我县第一批从事盲人推拿的推拿师,凭借着优秀的推拿技术和顾客的口碑,她的生意一直很红火。但她没有止步于此,做完一天推拿已经精疲力尽,她还是会利用闲暇时间,争取更高级别的推拿师证书。“理论和实践都很重要,在考证中我们能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技术。懂得越多,做出来的效果就越好。”多年前,蔡红芬就已经成功考取了国家二级推拿师,是能够独立进行常见病症推拿按摩治疗的中级推拿按摩师。

  多年的推拿工作,蔡红芬已经出现了腰肌劳损,手指腱鞘炎等“职业病”,但是她却一直没有停下来。蔡红芬自豪地说,作为一个盲人,能够帮助客人减轻痛苦,她觉得很有成就感,“曾经有一个病人,腰椎间盘突出要做手术,来推拿了一段时间之后,得到了很大的缓解,后面抱小孩也不成问题了。”

  如今,蔡红芬的店里有了几个盲人员工,在推拿室忙碌之余,她又给自己找了一份新事业——创办一个盲人培训班,免费教授盲人按摩技术。“现在社会上有好多像我一样的残疾人,没有生活的动力和目标,浑浑噩噩地过日子。希望他们能够通过参加这个培训班找到人生方向。”蔡红芬说,希望自己的故事能够鼓励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庭,融入社会,拥有可以养活自己的一技之长,开启充满希望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