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莫干山镇农事中心建成
时间: 2024-03-28 来源: 作者: 记者 陈明月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在莫干山镇高峰村农事综合服务中心项目现场,机械设备已经进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调试。该农事综合服务中心占地约4亩,建筑面积950平方米,目前已经建设完成,计划今年11月投入使用。

  “之前我们西部山区没有农事服务中心,每到收割季节,农户都要把粮食运到洛舍等乡镇烘干,非常不便。”莫干山镇农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推进,莫干山镇种粮面积已经超过5800亩,农户的粮食加工和储存需求不断增大。去年,依托德清全域宜机化改造试点项目,高峰村农事综合服务中心项目正式启动,为辖区及周边提供农机停放、粮食存储、烘干及初步加工服务。

  据了解,该农事服务中心由高峰村村委和莫干山镇强村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内容包括烘干房、冷库、农机库等相关配套设施。“接下来我们会把农事服务中心出租给专业人员,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高峰村党总支副书记钱斌介绍,目前项目已经安装4台12吨烘干机,后续还将配备碾米机等农耕设备,进一步为周边农户降低生产成本,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