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舞家亲”议出小区难题最优解
时间: 2024-03-28 来源: 作者: 记者 陈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3月25日,在金桂花园小区,监控安装人员正在重点位置安装视频监控,预计一周后,27个视频监控可以投用,实现小区内部主干道监控全覆盖,结束该小区长年无监控的历史。已经在该小区居住8年的业主张明红点赞道:“平时车辆小剐小蹭时有发生,以前没有监控责任无法认定,既糟心又影响邻里感情,现在小区不仅安全性提高,也能更便于管理和解决问题了。”

  这样的变化得益于今年舞阳街道舞阳社区全面推行的“舞家亲”议事会。针对金桂花园小区无监控有管理死角的问题,舞阳街道城建办、舞阳社区、小区业委会、物业、居民代表、政协联络员等以“舞家亲”议事会的形式,共同探讨现状问题和解决之策,最终以新物业入驻为契机,在原计划安装6个监控的基础上,新增21个监控,并且链接业委会成员从事相关行业的资源,由小区经营性收入出资,以成本价购置设备,监控安装项目得以顺利推进。

  金桂花园小区建于2003年,距今已有二十年历史,面临电梯老旧几近报废、高层水压不足等问题,借助“舞家亲”议事会,通过多方协商,对部分单元故障电梯以居民自筹资金的形式进行电梯更换,并加快推进小区二次供水改造项目。“目前,已对两台故障电梯完成报废手续,正在定制新的电梯设备,物业正加紧对接,尽可能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舞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周锋说。

  周锋介绍,“舞家亲”协商议事自去年起在“欣宋嘉园”小区试点,以每季度一主题的方式,开展“红先锋小区治理”协商议事、“粉大妈”社会治理协商议事会、“有事好商量”凉亭底下议消防等活动,充分调动了居民参与的积极性。今年,舞阳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多元协商、居民自治”的方式,将以每月一轮的方式,在所管辖的欣宋嘉园一期和二期、中利达花园、金桂花园、宋盛小区、中兴公寓等六个小区内轮流开展议事会,努力寻求小区难题最优解,让小区成为居民舒心、暖心的幸福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