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地市级老同志考察区县标志性点位“四季看变化”主题活动走进德清
时间: 2024-03-28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市政协原主席沈荣林、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胡菁菁等地市级老同志来到德清考察标志性点位“四季看变化”推进工作。县领导敖煜新、王波、潘振华陪同。

  “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是我县标志性点位——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北翼“一城一圈一谷一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为圆心,在环绕周边的10平方公里范围内,着力打造杭州都市圈青年发展型创新城区。老同志们首先来到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参观了校图书馆、重点实验室、化工实训中心等地,了解校区建设发展、校地合作交流等情况。老同志们为浙工大莫干山校区高起点的规划、高标准的建设点赞,也充分肯定了校地双方合作取得的成效。大家认为,高校优质教育资源与德清的人文历史、生态环境、特色产业、区位交通等优势条件成功叠加,对促进教育、科技、人才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发展、形成新的区域经济增长极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随后,老同志们还来到了浙大儿院莫干山院区、AI超级电影工场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内产业规划布局、功能设施配套等情况,对区域建设变化、发展态势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认为,“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内,既有山水田园风光,又有现代都市繁华,“科、产、城、人、文”实现融合发展,希望德清继续锚定目标,高标准建设推进,进一步强化人才产业招引,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更加注重区域功能集成、品质提升,加快把“环浙工大创新经济圈”建设成人才集聚地、创新策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