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我县开展2024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
时间: 2024-03-27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烨冰 实习生 方罗缘 王艳琳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2024年德清县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赛在县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各镇(街道)13个代表队的200多名运动员参赛。

  达标测验共设30秒跳绳、25×4米往返跑,俯卧撑(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立定跳远、绕杆跑、坐位体前屈、3000米快走等多个参测项目,测验项目类别涵盖人体的速度、耐力、力量、灵敏、柔韧五类。通过测试可以评估参加测试人员的综合身体素质,掌握各个年龄段人员的身体素质情况,为下一步制定我县全民健身相关政策措施提供依据。

  “第一次参加体育达标测试,感觉很有意义,可以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运动能力,检验体育锻炼效果。”来自舞阳街道的选手蔡法荣表示。据了解,我国从1975年开始在全国推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至今,共经过四次修订,已经成为我国一项重要的体育制度,是检验群众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的重要标准,是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