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粗心旅客丢失价值50万元珠宝 铁路警方“完璧归赵”
时间: 2024-03-27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晟昱 通讯员 姚鑫鑫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感谢铁路民警,这么快就找到了。”3月23日,吴女士返回德清站取回了不慎遗失的背包。几天前,她在乘车时一时疏忽,将价值50万元的珠宝落在了高铁站。让她没想到的是,杭州铁路公安处德清站派出所很快就找回了背包,价值不菲的珠宝完璧归赵。

  当天下午4时30分许,吴女士与助理在完成安检后,乘坐17时29分的G446次列车前往天津西站。临到站时,吴女士与助理一起收拾行李准备下车,却发现少了一个黑色的背包。想到包里是专程为出差带的珠宝,总价值约50万元,吴女士的脑袋“嗡”地一下。

  “这次出差要一个多星期,带的珠宝也比较多,我随身的背包放不下,就让助理帮我挎着,可能是过安检的时候包太多,遗漏了。”经过回忆,吴女士觉得自己的黑色背包应该是遗忘在了德清站。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报了警。

  接到报警时,最后一趟列车已经于21时34分开出,德清站已经闭站了一个多小时。因为遗失的物品价值过于高昂,德清站派出所指挥室立即联系当天值班民警朱海明寻找,但找了一圈后一无所获,他尝试着联系了德清站客运值班员。值班员反馈,当天确实在安检口的物品登记台发现了一个黑色的背包,已放在客运值班室。在与客运员一起查看并证实是吴女士遗失的背包后,朱海明第一时间联系了当事人。

  原来,经过安检口传送带后,吴女士将背包随手搁在了一旁的物品处置台上,背着另一个大包就走开了,随后经过安检口的助理也没有留意桌面上还有一个背包。

  3月23日晚,吴女士和助理结束了天津出差行程,在返回上海前转车至德清站取回了自己遗失的背包。看到包里的东西一样都没少,吴女士才安下心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