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舞阳街道启动“雁阵工程” 夯实基层“人才方阵”
时间: 2024-03-27 来源: 作者: 记者 陈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舞阳街道启动“雁阵工程”,并举办村(居)民小组长培训班,为来自各村社区的党组织书记、干部、村(居)民小组长代表等授课“充电”,进一步提高他们的业务素质、履职能力和为民服务能力。

  村(居)民小组长是基层组织的细胞,也是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开班仪式后,进行了以“新时代下如何做好一名村(居)民小组长”“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的枫桥经验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为主题的两场培训课程,并赴洛舍镇东衡村、阜溪街道兴山社区等地现场学习。

  来自山民村马岭头小组的小组长蔡武亮全程参与,他说,近几年随着农文旅项目接连落地,山民村迎来发展机遇,也面临种种新挑战,担任村民小组长这六年来,他见证和参与了村里的发展和变化,也积累了一些干事和沟通的经验。“我们是一个小组的‘家长’,也是离老百姓最近的人,不论是协调沟通,还是政策落实等方面的能力,都需要不断学习,这样的培训班对我们帮助很大。”蔡武亮说。

  据了解,为提高基层干部推进共同富裕、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全面落实省市县委关于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工作要求,今年舞阳街道将以“雁阵工程”为主抓手,面向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社区干部、街道年轻干部、青年返乡人才、村(居)民小组长等群体,分层分类开展选头雁、用强雁、育雏雁、引归雁、带群雁等主题培训,多举措、全方位锤炼干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切实形成“头雁领航、群雁奋飞、雏雁丰翼”的雁阵效应,为舞阳街道建设“宜居包容活力担当”的国际化生态新城提供基层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