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王波主持
时间: 2024-03-25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超超 赵宁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3月2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德清县“323”现代化产业体系迭代、产业链精准招商迭代升级及《德清县生态环境领域先立后破扬长补短专项行动方案》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举措。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是产业发展的“源头活水”,产业规划是招商引资的靶心方向,两者是相辅相成的有机整体。要深刻理解体系迭代升级的必要性重要性。发展环境正发生深刻变革,要牢牢把握区域发展趋势与产业发展规律,以“专业化、集群化、精细化”为招引方向,全力推动产业体系“生态化、系统化”发展。要准确把握产业发展的大趋势大逻辑。处理好增量和存量的关系,围绕迭代升级的“323”现代化产业体系精准招引新项目,全面深挖传统产业和产业园等存量空间潜力;处理好引和育的关系,重点引进龙头企业、链主企业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大力培育本地高成长性企业;处理好确定性和机遇性的关系,在聚焦重点产业链精准招商的同时,积极争取重大战略性项目资源;处理好链与圈的关系,针对八条产业链以及产业区块所处的不同层级和发展阶段,精准制定各自培育方案,优化政策与配套体系,全力打造产业生态圈。要严格落实招商引资的目标任务。发挥差异化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对照各自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全力以赴招引重大项目,努力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

  会议强调,有效投资是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要拉高标杆,全力以赴争目标。围绕总指标和各结构性指标,持续发挥政府和国有投资的“定盘星”作用,加快激发民间投资热情、释放制造业投资潜力。要奋力攻坚,大干快上拼项目。深化细化任务书,及时打通影响项目进度和投资放量的难点堵点,能高则高、能快则快,推动新建项目早开工、续建项目快建设。要多方发力,统筹资源保要素。抢抓政策窗口期,加强向上对接力度,争取更多项目纳入上级“盘子”,精细筹措和匹配好资金、土地等各类要素,以全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政治任务、底线任务。要真重视、早行动。深刻认识到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严峻性紧张性,抓紧把工作方案变成实际行动,在全县迅速掀起真抓真查真改的工作热潮。要敢打仗、打硬仗。按照“全量掌握问题、全力推进整改、全面推动攻坚”的要求,围绕问题清单,加强全面对照、彻底排查、举一反三,以硬举措硬行动解决问题根源。要长期管、管长效。提高工作标准、拉高工作标杆,持续优化完善体制机制,多方合力实现“查、改、督”等一体推进,以建章立制、常态长效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会议还学习了《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听取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德清县进一步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