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2024年湖州市德清县全球引才启航大会举行 广邀天下英才 共创美好未来
时间: 2024-03-24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超超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德”天独厚“清”爱人才·2024年湖州市德清县全球引才启航大会举行。副市长夏坚定、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巨慧,县领导王波、王剑峰、施震海、潘振华、吕飞龙出席。

  夏坚定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湖州坚持走绿色低碳共富发展之路,推动全市在绿色蝶变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当前,全市上下正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坚持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下一步,将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人才双创理想城,让大家安心工作、舒心生活。真诚邀请各类人才选择湖州、留在湖州,选择德清、留在德清,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吴巨慧表示,高校是“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融合发展的关键引擎。近年来,浙工大主动对接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区域发展需求,为地方输送了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毕业生。作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北翼中心,德清的人才引进政策不断迭代升级,希望各位青年才俊抓住机遇,在德清奋发有为、乘风破浪。学校也将与德清持续深化校地战略合作,为德清加快培育北斗时空、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新质生产力贡献浙工大力量与智慧。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简要介绍了德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向广大英才发出诚挚邀请。他说,一直以来,德清全面实施人才强县、创新强县首位战略,大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以人才集聚、产业集聚的规模效应和乘数效应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持续赋能。时至今日,德清有创新创业、成长成才的广阔舞台。我们始终坚持“科学+技术+人才+产业”的发展导向,谋划建设了“一城一圈一谷一平台”核心区块,相继落户了一批高能级科创载体,陆续建成了一批高品质创新创业园区,全力为项目、人才落户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德清有诚意满满、分量十足的政策支撑。我们深入开展“十百双星”人才行动,持续实施高端人才引育工程,迭代升级人才新政,以最优政策、最佳服务、最优生态为人才解决后顾之忧。德清有近悦远来、宜居宜业的优质环境。我们始终将提升城市能级和综合承载力作为优化营商环境、优化人才环境的重要一环,高质高效推进交通、学校、医院等重大项目建设,逐步集聚了省级高端教育医疗资源。当前,德清正以开放进取的姿态步入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征程,真诚期盼广大英才与德清共享机遇、共创未来,德清也将为各类人才提供全方位、全链条、全周期的精心服务和保障,让大家能够在德清大显身手、各展所长、成就人生价值。

  活动中,还发布了湖州莫干山高新区人才专业园区导引图、“双百双千双万”人才招引计划、德清县人才增值化服务五大矩阵、浙江莫干山地磁大科学装置研究院百名硕博士招引计划,举行了湖州德清全球引才启航仪式、德商学院揭牌仪式、人才创业企业授信仪式、新引进人才创业项目签约仪式,并邀请了高层次人才代表作为招才大使讲述了自己在德清的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