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王波在专题听取研究国资国企工作时强调 深入推进改革攻坚 做强做优国资国企 为县域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时间: 2024-03-17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超超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3月1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在专题听取研究国资国企工作时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树牢“市场化、专业化”理念,强化党建引领,推进改革攻坚,进一步做强做优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为县域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县领导及高新区领导毕长征、高群、姜庆华参加。

  王波指出,国有企业在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肩负着重要使命。近年来,县属国企围绕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综合实力稳中有进,服务大局担当有为,业务板块提升有力,管理建设平稳有序,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清晰看到当前存在的不足,敢于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持续深化改革,加快建设功能定位更清晰、核心业务更突出、综合竞争力更强劲的现代新国企。

  王波强调,要厘清目标定位,明确改革方向与任务。在把握好主责主业与非主责主业、经营性与非经营性关系的基础上,找准各自发展方向,明确改革重点任务,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调整组织架构,朝着既定的目标和改革的方向稳步推进。要完善全链条业务发展,加强工作精准度与调控力度。聚焦“投、建、运、管”全过程,以更细的工作颗粒度抓实各环节,提高投资专业化水平,提速项目高品质建设,注重运营服务质效,增强资产管理能力,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强化内部治理,确保高效有序运行。坚持和加强党对国资国企的全面领导,持续完善现代公司治理体系,科学制定管理考核与激励机制,进一步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充分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与创新活力。要加强风险管控,确保平稳健康发展。持续加强债务管理和成本控制,扎实做好风险评估监测和防范处置,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范廉政风险,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其间,县纪委监委开展了廉政教育,建发集团、文旅集团、交通水利集团、高新国控集团、县供销社汇报了2023年度工作总结及2024年度工作计划,县国资办汇报了县属国企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