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在对标对表抓落实中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全优生 敖煜新讲话 王波传达 陈健陈亦平王剑峰等出席
时间: 2024-03-14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我县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县委书记敖煜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作传达。陈健、陈亦平、王剑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敖煜新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大会各项报告的重要决策部署,深刻理解把握修订国务院组织法的重大历史意义,在学深悟透中进一步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奋进动力,以实绩实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敖煜新强调,全县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抓好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落实,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不断激发“创改开”新动能、打开“稳进立”新局面,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全优生,努力以一域之力为全省全市大局助力添彩。要坚定不移举好“创新旗”,充分发挥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先发优势,努力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阵地,更好释放创新裂变效应。要坚定不移打好“改革牌”,聚焦束缚新质生产力的堵点卡点,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实施一批重大改革,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场景中,探索德清改革“新内涵”、催生“大变革”。要坚定不移走好“开放路”,更好推动联合国创新中心落地后发挥作用,更好融入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努力做好链接国际、接沪融杭两篇升级文章。要以最优异成绩答好“生态卷”,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利用的关系,加快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升级版。要持之以恒下好“共富棋”,加快打造一批群众有感的标志性案例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高标准建强“三支队伍”,树牢“大人才观”理念,全面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推动形成“人人皆可成才、个个皆能出彩、行行皆有奔头”的生动局面。

  敖煜新强调,冲刺“开门红”“开门好”是当前最重要也是最紧迫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节点意识,争分夺秒推进落实各项工作。要全力争先进位,锚定“全省勇争前列、全市保二争一”目标,确保能高则高、能好则好完成任务。要全力推进项目“双进双产”,抓好重大项目招引落地、“标准地”项目投产达产、产业园提档升级等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项目支撑。要全力向上争取,抓好省政府督查激励事项等跟进对接,为发展争取更多支持。要全力推动政策落地兑现,切实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助力轻装快跑。要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工作,确保粮食面积、产量和“亩产”均实现增长。要全力守牢平安稳定底线,扎实各领域平安工作,确保平安德清“十九连冠”顺利实现。敖煜新还就为基层减负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施治,真正让基层党员干部把精力集中到解难题、办实事、求实效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