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浙里种树 提升林业固碳增汇能力”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敖煜新王波陈健陈亦平等参加
时间: 2024-03-13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春光明媚、万物复绿。昨天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上午,敖煜新、王波、陈健、陈亦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来到位于康乾街道的金鹅湖公园,与党员干部、志愿者一起参加“浙里种树提升林业固碳增汇能力”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

  来到植树地点,大家拿起工具迅速投入到劳动中,挥锹铲土、填坑夯苗、提水浇灌……大家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干劲十足。经过一番努力,一株株苗木迎风挺立、错落有致,为正在建设中的金鹅湖公园增添了勃勃生机。据了解,当天共栽植了樱花、碧桃等树苗800余株,完成造林面积10余亩。

  近年来,我县不断丰富义务植树形式,拓宽公众参与渠道,推动形成全民广泛参与植树活动的良好氛围。当前,正值春耕春种关键时节,我县积极举办“‘一起寻春趣’植树”活动、“浙里种树提升林业固碳赠汇能力”义务植树活动等,号召市民参与到各类植树活动中,以实际行动为德清添绿增色,守护生态环境。

  据统计,2023年,我县国土绿化造林1309亩面积,植树22.5万株。2024年,国土绿化造林计划面积约1300亩,截至目前,全县参加义务植树人数达5.8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