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王波调研县建发集团时强调 加快推进现代化企业治理 打造县级城投县域国企新标杆
时间: 2024-03-11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超超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在调研县建发集团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加快推进现代化企业治理,切实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县级城投、县域国企新标杆。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高群参加。

  座谈会上,县建发集团汇报了发展思路、生产经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就集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县财政局、县建设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了回应。

  王波指出,近年来,建发集团始终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坚守底线红线、勇于刀刃向内,在促发展、保民生、控风险、强队伍等方面积极作为,充分体现了国企的责任担当,取得了一定的发展成效。当前,外部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这给国企改革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始终坚守主责主业,加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与公司治理机制,全力以赴提升现代化水平,努力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王波强调,要以更准的目标定位进一步完善运行架构,围绕高水平城市建设、高质量城市服务、高效能城市运营的定位,依托现有资源条件,系统梳理并优化完善好业务布局,确保国有资本高效配置、经营质效稳步提升。要以更高的标准推进高水平建设,坚持一流水准、国际视野,高品质、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精心打造一批符合国际化现代山水田园城市定位的标志性工程,切实以高水平项目建设推动城市品质大提升。要以更灵活的机制和创新的办法推进高水平运行管理,以市场化为导向,树牢“专业人做专业事”理念,解放思想、锐意创新,加快健全灵活高效的经营机制,持续提升队伍的市场化意识、专业化水平,进一步增强企业运行效率与管理能力。要以更严的举措强化风险防控,增强底线思维,进一步健全风险防控等机制,做好风险评估监测与及时处置,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要以更实的作风建设“清廉国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一把手”带头表率作用,坚定“干事且干净、干净加干事、干事能成事”的勤廉追求,持之以恒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前,王波还前往前溪未来社区、城西片及周边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等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建设进度,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