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车联网先导区加速跑
时间: 2024-03-11 来源:中国信息报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为加快探索形成具有浙江特色的车联网产业运营模式和发展路径,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支持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浙江德清)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构建车联网产业科技创新体系,支持德清县先行先试,开展高速、主驾无人、无人低速车上路测试等前沿性创新试点。

  作为全国首个以县域为主体创建的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德清县充分发挥在车联网“赛道”的基础优势,授权企业融合红绿灯信息、交通事故等公共数据和路侧感知、车辆信息等车路协同数据,开发道路危险状况提示、闯红灯预警等场景模型,建设自动驾驶仿真场景库。

  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在意见中指出,支持莫干山地信实验室、国家测绘工程研究中心、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分中心等创新载体建设,将车联网关键技术攻关列入浙江省重大科技计划,支持先导区内符合条件的主体申报相关科技计划项目,推动产学研用深度合作,加快技术成果产业化。

  原载2月27日《中国信息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