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2024中国会展业数字化创新大会暨德清会展业发展大会在我县举行
时间: 2024-03-04 来源: 作者: 记者 徐超超 蔡俊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3月1日上午,2024中国会展业数字化创新大会暨德清会展业发展大会在我县开幕。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曲维玺,民盟中央农业委员会委员、民盟农业农村部委员会副主委于洁,县领导王波、毕长征等出席。

  曲维玺在致辞中表示,会展数字化是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正确认识在全球数字化时代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牢牢把握AI技术蓬勃发展的大趋势,切实发挥会展数字化在企业出海过程中的作用,进一步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加快数字技术应用,积极推动业态创新、模式创新,全力提升我国会展业的综合竞争力。

  于洁指出,当前,数字技术迅猛发展,将重塑会展业的新面貌,大幅度优化策划、营销、运营和服务等环节,以更小的成本办出更加特质化、智能化、体验化的会展活动。数字会展创新服务也将赋能千行百业的高质量发展,两者的深度融合必将催生出多方合作共赢的新局面,形成相互促进、有机循环的产业生态链。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大家一直以来给予德清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德清会展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德清依托生态与区位优势,紧抓会展经济的机遇风口,一批高端配套设施建成投用,一系列重量级会议会展接连举办,正成长蜕变为一座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会展之城”。展望未来,德清将抢抓关键窗口期、放大聚光灯效应,不断健全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完善交通路网、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全方位增强县域基础设施承载力与城市竞争力,也将借力引进一大批国际化高端化展会展商,培育本地优势产业细分领域的一流展会,进一步促进经贸合作、推动消费升级、引导产业发展。衷心希望,大家能为德清会展业发展把脉问诊、指明方向,县委、县政府也将一以贯之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与大家携手奔赴产业进阶、共赢发展的新未来。

  本次大会以“数字化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促进数字会展技术创新应用的普及,探索数字会展新模式,加快会展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开幕式上,我县还以“在田园风情里享受高端会展打造‘长三角山水田园最佳会展目的地’”为主题作了开幕报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大会主题作了主旨演讲,并举行了德清县会展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数字化会展服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德清县会展业高质量发展推广大使颁证仪式。

  近年来,德清全力打造“会展之城”“赛事之城”,沿凤栖湖畔规划打造了会展核心圈,建成了5万方的德清国际会议中心、12万方的德清国际展览中心、4万方的德清大剧院等专业场馆,并成功举办了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未来出行大会、世界品牌莫干山大会、首届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大会等一系列重量级会议会展,圆满完成了杭州亚运会湖州赛区德清赛事承办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