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县政府领导 >>
文字:   打印

敖煜新在全县机构改革推进会上强调 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机构改革任务为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全优生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王波主持 陈健陈亦平等参加
时间: 2024-02-21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下午,全县机构改革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敖煜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改革要求,做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决有力、稳妥有序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机构改革任务,为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全优生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健,县政协主席陈亦平等参加。会上传达了我县机构改革方案主要精神。

  敖煜新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我们要全面对标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刻把握此次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增强做好我县机构改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此次机构改革圆满实现预期目标。

  敖煜新强调,要充分认识深化机构改革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部署,通过机构改革推动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要充分认识深化机构改革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实践的迫切要求,加快健全完善机构职能和体制机制,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精彩德清篇章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活力。要充分认识深化机构改革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务实举措,不断健全完善民生等领域的机构职能体系,推动资源、服务、管理下沉。要充分认识深化机构改革是推动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的必由之路,进一步理顺职能关系,明确职责边界,不断提高党政机关运行效率、执行效率、治理效能和服务效果。

  敖煜新强调,要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各项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周密安排、精心实施,聚焦调整优化重点领域机构和职能、完善镇街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精简优化议事协调机构、规范部门领导职数等重点,有组织、有纪律、有步骤推进落实,确保改革平稳有序、高质高效。要全力确保机构改革顺利完成。强化县委统一领导,层层落实责任,统筹抓好机构改革、日常工作和“开门红”各项任务,确保改革期间工作不断、干劲不减、秩序不乱,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强化严的纪律,加强全程监督,全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