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看演出成春节新俗
时间: 2024-02-19 来源:新民晚报网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从年初一舞龙到民乐演出,再到晚上花灯巡游,这几天,庾村广场天天有不一样的表演,这个春节是我近几年来过得最快乐的。”昨天下午,正在浙江湖州德清莫干山旅游的上海游客扈菲菲,笑着对记者说。

  春节假期,莫干山镇庾村游客如潮,沉浸式快闪、复古音乐、篝火烟花晚会露天电影等文艺表演,吸引着众多游客打卡拍照。

  快闪舞龙、舞蹈串烧、民乐演出等轮番上演,演员都是当地文化爱好者,他们与乡亲、游客一起欢欢喜喜过大年,展现山里人的热情好客。“我们从年前就开始着手准备了。”莫干山镇党委委员章耀文说,特别是音乐节,成了消费领域最新亮点。

  文娱旅游消费已经从人们日常生活的弹性需求转变为刚性需求,成为内需消费体系中最具增长力的内容之一。在下渚湖街道上杨村天际森谷度假区,新引进的以龙为首的涵盖五大内容的全新马戏,从年初一就开始上演。

  据介绍,这台名为《龙腾有戏》的节目表演时间长约45分钟,分为《龙图大展》《龙转乾坤》《一卷到底》《齐乐龙龙》《金龙在天》五个篇章,让游客在山野间享受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感受马戏表演的独特魅力。“高空吊环、高空立绳、太空漫步等高空项目,太震撼人心了。”来自江苏南京的游客黎小姐说。

  度假区市场部经理沈冠祖说,自正月初一开始正式表演后,人气超旺。这几天,游客较以往增加了三成。吸引游客的不光是精彩绝伦的演出,还有迷人眼球的灯会。大年初五傍晚,乾元古镇3000盏各式花灯、彩灯华丽绽放。位于该镇大家山的一段古城墙上,一条20米长的特制巨龙盘踞在上,栩栩如生,市民游客纷纷驻足打卡。

  而在上渚山奇幻谷,千盏花灯展也为新春夜晚增添了无限的魅力与活力,两组高8米的龙灯更是吸引上万游客市民前来。

  据了解,花灯展以龙年潮贺新春为主题,突出中国传统特色文化,围绕奇幻谷景区建筑及景观特色,打造了主题与个性化展区。同时大量引入3D投影、光影光雕技术甚至无人机技术,形成了独特的“灯、光、影、视、听”综合艺术风格。春节这几天,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观赏。灯展将持续到2月29日。

  春节各种演出助长了游客的流量。“从2月10至14日,人口只有55万的德清县已接待游客近56万人次,同比增长67.88%,其中有三分之一是冲着各种演出来的。”德清文广旅体局副局长董芸芸说。

  原载2月15日新民晚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