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文字:   打印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敖煜新主持并讲话 王波陈健陈亦平王剑峰参加
时间: 2024-01-02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2月18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县委书记敖煜新主持并讲话。王波、陈健、陈亦平、王剑峰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我们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刻理解本质内涵,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贯彻过程转变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过程,转变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过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德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拉高标杆,聚焦现代化建设的重点任务,按照“挑大梁、作贡献、走前列”的更高要求,找准德清定位、体现德清特色、作出德清贡献。要比学赶超,坚持跳出德清看德清,全面融入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深化“对标优等生找差抓落实”活动,在实干争先、扬长补短中写好德清答卷。要抓住重点,聚焦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结合县域实际、谋深谋实举措,推动经济发展质效提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发力,努力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群众;聚焦亚运安保主线,抓好安全维稳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德清,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会议强调,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提升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水平,深化理论武装,强化系统观念,提升专业素养,全面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推动“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成为共识共为,切实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样板汇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