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文字:   打印

县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县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开班式举行 敖煜新作开班动员讲话
时间: 2024-01-02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县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县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开班式举行。县委书记敖煜新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找准使命任务,自觉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德清落地落实、见行见效,奋力交出德清高质量发展高分答卷。

  敖煜新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必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必须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大方向大逻辑大战略,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浙江先行的逻辑,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湖州实践的内涵。具体到德清,我们要对标对表上级决策部署,鲜明立起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全优示范县的目标追求,沿着“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三大路径,实施“六大计划”,加快打造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城乡融合共同富裕等“六大县域示范”,努力以县域实践为中国式现代化探路先行、塑造样本。

  敖煜新强调,发展目标、实现路径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全县领导干部要进一步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理论清醒、政治定力,以工作上的实际行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大政方针在德清一抓到底、一贯到底。要进一步锻造与时俱进的硬核本领,注重培养自身识变、应变、求变的能力,强化勇于变革、善于创新的意识,提高统筹兼顾、整体谋划的水平,为德清争当“排头兵、优等生”提供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支撑。要进一步扛起率先垂范的责任担当,忠实履行岗位职责,勇于争创一流佳绩,树立顽强斗争精神,确保把工作干好、干出彩,凝心聚力开创事业新局面。要进一步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实”字当头,厚植为民情怀,追求无私境界,大兴调研之风,做到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要进一步保持严于律己的勤廉本色,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自觉敬畏国法、敬畏党纪、敬畏良知,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市有关规定,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

  敖煜新要求,本次轮训及各类主体班次学员要珍惜机会专心学,沉下心、钻进去,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心无旁骛地深学细研、学深悟透;联系实际深入学,结合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在学习中找准方法路径、找到解决之道,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来;严守纪律规范学,认真服从教学安排,带头遵守各项学习纪律,确保学习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