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敖煜新在平台、镇(街道)一把手工作例会暨共同富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强化统筹 扬长补短 实干争先 加快形成高质量赶超发展新优势 王波主持 陈健陈亦平王剑峰出席
时间: 2023-03-27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3月24日下午,全县平台、镇(街道)一把手工作例会暨共同富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敖煜新强调,要聚力高质量赶超发展,坚持实干争先、创新制胜,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和“六个新湖州”建设,抓深抓实三个“一号工程”,体系化推进十二项工程,做到强化统筹、扬长补短、实干争先,努力实现“一季红”“半年旺”,加快形成高质量赶超发展新优势。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主持,县领导陈健、陈亦平、王剑峰等出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文斌分析我县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县共富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设局、经信局、生态环境局等单位负责人汇报有关工作。

  敖煜新指出,今年开年以来,德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对标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聚焦高质量赶超发展,坚持统筹化、一体化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和“六个新湖州”建设,呈现了开局良好、气势很足的鲜明特征。但是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的问题短板依然存在,比拼竞争优势还不明显,必须加压奋进、乘势而上,以更多工作实绩体现实干争先成效。

  敖煜新强调,要以改革攻坚,高标准推进共同富裕。坚持用好改革的思维和办法,用改革推动乡村振兴、促进优质服务共享、加快精神富有实现,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新突破。要以试点示范为要求,大力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坚持强化规划的刚性约束,注重用项目带动生产功能的优化整合,持续完善要素可持续保障机制,推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取得更大实效,努力成为湖州的样板、浙江的示范、全国的典型。要以“迎亚运、创典范、当标杆”为目标,扎实推进城乡风貌提升。因地制宜提升城乡配套设施功能,进一步强化整体推进、全域推进,充分发动群众、社会主体参与,不断巩固扩大城乡风貌提升成果。要以“品质、平安、文明”为目标,推进亚运筹办。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结合县域实际,统筹推进城市品质、城市治理、城市文明“三大行动”,以德清最佳形象迎接亚运盛会,努力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要以“基层、企业有感”为目标,抓实营商环境。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增强“营商环境人人有责”的责任感,牢固树立“三有推定”理念,以更大合力、更强担当,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提升企业获得感。要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一季红”“半年旺”。保持“一天都不能放松”的紧迫感,聚焦各项目标任务,做到服务基层深入精准、工作推进快速高效、扬长补短务实见效、风险底线守牢不破、工作统筹协同并进,全力以赴冲刺“一季红”、实现“半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