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核酸小屋变身“舞家红驿站”
时间: 2023-03-20 来源: 作者: 记者 陈姣 文 白羽 图 通讯员 蔡伟丽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近日晚上6点,已到饭点,“快递小哥”宣伟杰距离当天的送件任务量还差30件,经过市民广场时,他惊喜地发现,原先的核酸小屋变样了,成为一个可以歇脚的小驿站,志愿者热情地招呼他进去后,他喝了水,又吃了面包先垫垫肚子。“挺不错的,我经常在这片跑,以后又多了个地儿可以喝水、充电了。”说完,他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站。

  最近,细心的市民可能会发现,市民广场的两个核酸小屋变身暖心驿站,实现了“转岗再就业”。这正是舞阳街道改造的“舞家红驿站”,面向市民朋友、新业态就业群体、地信人才等,免费提供食物补给、充电歇脚、政策普及、书籍共享等诸多便捷服务,实现基层红色阵地再延伸、便民服务再前移、志愿服务再拓展,真正用活资源、服务百姓。

  为什么选这两个核酸小屋进行试点改造?舞阳街道党工委委员蔡霖琳说,这两个核酸小屋地理位置优越,辐射人群广,周边人气旺,作用发挥更明显。当天,一场由玉屏社区党建联建单位提供的义诊活动就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家住塔山小区的袁秀芬最近想测量血压,但又不愿意专门跑一趟医院,这晚照常到市民广场散步时,顺便就将这一代办事项完成了。

  便民服务到身边。小小的一个驿站,承载了诸多服务功能,舞阳街道在这里设置了全市首个政务服务便利店,对21项高频事项所需材料进行列明,通过发挥党员、舞阳大妈等志愿者的力量,引导地信人才和市民进行网上办、掌上办,并根据实际情况跑腿帮办,以零距离、全方位的服务,助力人才在小镇“留得下、体验好、难舍离”。来自浙江中海达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员工张丁文来德清已经两年了,最近正在考虑在德清安家,下班后在市民广场溜达时,注意到有政策解读,正好了解了一番。“平时工作挺忙的,了解安家补贴这事一拖再拖,今天都弄明白了。”

  接下来,舞阳街道将推出“驿点红”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机制,在党员干部、舞阳青年、家园支部党员、社工的基础上,鼓励更多周边群众参与基层治理,将驿站打造成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基层红色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