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万马德清制造园积厚成势 25家企业5月份前全部入驻
时间: 2023-03-20 来源: 作者: 记者 王家浩 文 白羽 图 通讯员 杨佳佳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好项目为高质量发展引来“源头活水”。早在万马德清智造园初建之时,经开区(新市镇)就明确目标,重点招引以机械加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科技为主导产业的制造业企业。目前,园区已成功招引签约25家企业,其中15家已入驻生产,其余10家也将在5月前陆续入驻。届时,园区总产值将突破5亿元。

  3月15日上午,记者走进位于万马德清智造园19号楼的浙江千马雕塑科技有限公司,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工人们熟练地操控着机器,精心打磨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雕塑组件,在公司的半成品待加工区,一座1:1大小的陆松芳拉煤雕塑惹人注目。

  “听了陆老的故事,内心震撼无比。本土人物就是创作灵感,很荣幸能够参与创作。”公司创始人王孟杰说道,从雕塑设计、打样,到成品制作,均是千马出品。月底,完成雕塑表面铸铜后,将正式亮相新市中心文化广场。

  据了解,千马雕塑主要生产不锈钢、玻璃钢、铸铜泡沫模型等雕塑产品,业务涵盖广场、公园景观雕塑及各类装饰品、摆件模型。近年来,公司订单量不断上涨,现已占据江浙沪70%的市场份额。鉴于原有厂房已不能满足企业发展需要,去年11月,公司入驻万马德清智造园,广阔的空间不仅解了燃眉之急,也让王孟杰对公司发展有了全新规划。

  “后续,计划把三维扫描、3D打印、数字化生产线搬来这里,并把德清作为公司服务上海、杭州、广州、武汉分公司的运营总部。”王孟杰说。

  在万马德清智造园,10号楼的德清希旺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与千马雕塑同期引进的“优等生”。企业之前位于杭州,同样是业务量激增,需要投资扩产。去年10月,经开区(新市镇)凭借其优质服务,赢得了希旺机电的满意落户。

  副总经理张雷直言不讳地说,满意源自服务。项目落地后,经开区(新市镇)联合万马德清智造园构建了一个“线上+线下”、汇集“政策服务、融资对接、资源赋能、诉求流转”的服务聚合平台,不仅给企业解决交通运输、用工等难题,还帮助对接清华、浙大等高等院校,提供研发上的技术支持。半年来,公司多个技术难题得以攻克,现已拥有年产10万件矿山机械设备配件、100套光固化管道修复设备和5000套数控机床尾座生产能力,预计年产值将突破2000万元。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何建勋表示,下阶段,将持续深入了解企业需求,着力打造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链,通过统一化管理、标准化服务、智能化运营打造成为助力长三角企业高效发展、促进区域产城融合的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