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山东菏泽牡丹区党政代表团来德考察
时间: 2023-03-20 来源: 作者: 记者 董华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3月17日,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委书记尹茂林率党政代表团来德清,考察交流乡村产业发展、数字化治理等工作。县领导敖煜新、吕飞龙陪同。

  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莫干山芝麻谷艺术酒店、裸心堡等精品民宿,实地参观民宿整体布局、内部设计,感受周边优越的自然环境,深入了解民宿运营模式、经营特色,以及我县在推动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形成的体制机制和经验做法。代表团成员认为,德清民宿产业发展起步早、理念新、质量高,是中国民宿发展的“样本”,十分值得学习借鉴。

  浙江德清加州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已建成集研学教育、生态休闲、乡村文创、酒店餐饮等于一体的农文旅融合项目。代表团一行来到项目基地,观摩数字化农场系统演示,参观智能化花卉种植大棚,详细了解项目总体规模、运营管理、未来农场建设等情况,为企业以科技赋能农业,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实现农业高质量现代化发展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点赞,并结合牡丹区发展实际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在五四村,代表团一行参观考察了游客中心、幸福邻里中心等,深入了解“数字乡村一张图”应用、全域旅游发展、数字生活服务等情况。大家认为,五四村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向改革要红利,借数智强治理,抓党建促发展,把厚实的生态资源成功转化为乡村振兴资本,成为产业强、村民富、环境美、治理优的精品村,让人深受启发。

  考察期间,代表团还前往下渚湖街道二都小镇等地考察。大家表示,德清在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方面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提供了宝贵经验。通过考察学习,也真切感受到了“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城市品牌内涵,希望今后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互学互鉴、互促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