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天气“变脸” 阴雨上线
时间: 2023-03-17 来源: 作者: 记者 付露波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受新一波冷空气影响,未来一周,天气“变脸”阴雨“上线”。伴随着雨水到来,气温将出现过山车式的下降,春姑娘阴晴不定的脾气展露无疑,提醒市民要注意根据气温变化合理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根据德清县气象台3月16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16日前半夜阴转阵雨,后半夜到17日上午阴有中雨,当天下午阴有小雨,夜里雨止转阴天,东北风3到4级。当天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10℃,重新回到“一”字打头。大家外出要记得备好雨具并注意行车安全。

  具体天气情况如下:17日(周五)白天阴有中雨转小雨,夜里雨止转阴天,8~10℃,东北风3~4级;18日(周六)阴天,7~13℃,东北风3~4级;19日(周日)阴转阵雨,9~14℃,东南风3~4级;20日(周一)多云到阴,夜里转阴有阵雨,9~20℃,东南风3~4级;21日(周二)阴有时有阵雨,14~21℃,偏南风3级;22日(周三)阴有时有阵雨,17~20℃,东北风3~4级;23日(周四)阴有阵雨,12~14℃,东北风3~4级。

  温馨提示,春季气温波动,再加上当前正值流感高发期,大家要记得及时增减衣物,预防生病。如果因气温起伏导致穿衣混乱,可以试试“洋葱式”穿衣法则,内层薄而透气,外层防风外套,再冷的时候中间加一件毛衣或马甲,搭配多样同时穿脱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