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用年轻人的方式,发出亚运邀约 讲述人:湖州·德清县新闻中心电台季敏钰
时间: 2023-03-10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前不久,全球唱亚运活动在全国各地掀起热潮,我也参演了,在德清的亚运竞赛场馆前,唱起了亚运歌曲《最美的风景》。音乐MV一经发布,就传遍朋友圈,看着不断攀升的点赞数,我觉得很自豪。大家都说我的歌声让整座县城都感受到了亚运的浓浓氛围。

  我从小爱唱歌,大学时曾和同学共同组建乐队。没想到,有一天我还能收到来自杭州亚运会的邀请。当时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把这首歌中昂扬向上的活力演绎好。

  湖州是杭州亚运会的协办城市,德清县体育中心和地理信息小镇三人制篮球馆,将分别承办排球小组赛和三人制篮球赛。拍摄MV时,我和团队小伙伴仔细揣摩策划每一帧画面,最终决定把这两座亚运竞赛场馆作为MV取景地。我们想,在亚运场馆唱响亚运歌曲,更有意义。

  现在,德清已经充满亚运氛围感。这一点,我从自己晨间播报的节目《全力以赴迎亚运栏目》《我与亚运栏目》中,有着很深的感受。体育场馆“变了样”,披上亚运“新衣”,场馆增添了科技感,在这里参与体育活动、观看体育赛事,可以说是享受着国际一流水准;体育氛围“变了样”,在各个体育场馆,能看到市民热情运动、挥洒汗水的身影;身边朋友“变了样”,我有个热爱音乐的朋友,有感于浓烈的迎亚运氛围,创作了一首亚运三人制篮球赛主题曲《向前冲》……亚运,让我们的生活发生改变,让更多人全情投入到了体育的魅力中。

  我还参与制作了宣传亚运会的公益广告,通过城市里每辆车的收音机、乡间田野的大喇叭,把亚运文化传递到每个角落。我的同事也经常寻找拍摄民间运动达人等一系列短视频,形成广泛传播。

  亚运会不仅是一场体育竞技盛会,更是一场全民参与的盛宴。走在德清的街头巷尾,随处都能偶遇杭州亚运会吉祥物琮琮、莲莲、宸宸,以及杭州亚运会会徽“潮涌”等。除了两座亚运竞赛场馆外,德清还建了10多个体育运动公园,铺设了300多公里运动步道,形成“10分钟体育健身圈”,面向社会开放的全民健身点就有1700多个!

  亚运会是德清有史以来承办的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大型综合性国际体育赛事。作为本地人,我很开心见到筹办过程中这座小县城的改变。不断完善的体育设施、不断提升的城市形象,还有城乡间骑行环道充满活力的运动人群等,这些都让我感受到亚运文化已然融入我们的生活,德清正以崭新的姿态拥抱亚运。

  杭州亚运会主题口号“心心相融,@未来”,使用“@”符号,一方面与互联网“相连”,另一方面也是贴近我们年轻人的表达方式。

  我们这一代在互联网熏陶中长大,接下来,我也想以年轻人的方式去拥抱亚运。生活中,我是一名拥有5万多粉丝的自媒体短视频平台博主,我想将德清的风景、风情、风貌通过互联网平台传播出去,让更多人了解亚运、关注亚运,让更多人知道“心心相融,@未来!德清等你们来!”

  原载3月9日《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