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经济
文字:   打印

电力先行助春耕
时间: 2023-03-09 来源: 作者: 记者 杨名 通讯员 张若棋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设备一切正常,后期有问题随时联系我们。”近日,在德清县先锋农机专业合作社,供电公司的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在为灌溉用电设备进行细致检查,这也是公司“电管家”服务农村春耕春灌的一个缩影。连日来,公司陆续成立多支春灌抗旱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主动对接解决各类问题,掌握农户实际用电需求和设备健康状况,制定个性化保供方案,对春灌期间需要恢复的排灌变压器和线路,逐台、逐线建立明细档案进行排摸,将绿色服务“写”进农户的“心田”。

  在走访中,工作人员还充分运用“电力大数据”等后台监测系统,进行相关配网供电线路的变压器负载率、重过载情况分析,以“线上+线下”模式,及时了解消除春耕期间的缺陷隐患,保障线路、设备稳定运行。此外,还优先对农业生产用电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对涉农用电的申请、启用、增容等业务实行“一站式”办理,开通春耕春灌用电“绿色通道”,压缩办电时长和环节,畅通报装节点通道,全力满足客户的用电需求。

  截至目前,共处理用电安全隐患8处,发放安全用电资料60余份。接下来,供电公司将继续把优质贴心的电力服务贯穿于春耕用电各个环节,着力解决好用户用电疑难,以贴心服务,助农念好“产业经”,奏响“增收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