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德清消防 >> 通知公告
文字:   打印

关于开展打击冒牌消防培训机构和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专项整治的公告
时间: 2023-03-03 来源: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德清县各党政机关、各企事业单位、广大群众:

  为坚决打击冒牌消防培训机构或假冒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损害国家机关的威信及正常活动、通过虚假宣传高价兜售消防产品谋取非法利益、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不合格)或者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等违法行为,湖州市德清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德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2023年3月在全县集中开展打击冒牌消防培训和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专项整治。

  近年来,各类冒牌消防培训频频出现,违法违规行为时有发生。假冒培训人员为骗取群众信任,通过相似的配饰着装、常见的消防元素、模糊的机构名称假冒消防等部门或合法培训机构,联系企事业单位、社区居委会等寻求配合或在各类网络平台举办直播,声称免费提供消防培训,实际目的却是以远高于市场均价兜售消防产品,追求高额利润。为鼓动群众购买消防产品,此类人员甚至在培训中弱化、抵毁消防救损机构的作用,传播错误的消防知识,且其售卖的消防产品很多并非来自正规渠道,质量参差不齐,埋下严重的安全隐患,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危害。

  在此,郑重声明:此类机构均不是各级消防救援部门的关联机构,请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群众仔细辨别,谨记“凡是推销消防产品的培训都是假培训、凡是上门收费的培训都是假培训、凡是以培训为名接治消防工程的都是假培训”。消防救援部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均为免费不会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推广宣传和销售各类消防产品,不存在也不可能出现任何收费的品类、项目。各单位及广大群众如发现上述情况,可致电2562009、2562015或者到湖州市德清县消防教援大队咨询核实。如遇到“有偿消防安全培训”、“假冒政府部门人员上门培训”“通过免费消防安全培训推销消防产品”或者“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等情况,均可拨打“12345”电话举报投诉。

  特此公告。

湖州市德清县消防救援大队

德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