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新年“第一签” 携手奔共富 洛舍镇新年首个产村融合共富项目成功签约
时间: 2023-02-01 来源: 作者: 记者 陈姣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东衡资源基础好,项目发展有信心!”“用旅游将一二三产串联起来,东衡大有可为!”……1月30日,新年开工第三天,洛舍镇东衡村已是热火朝天的景象,相关县级部门、镇村干部和合作企业等齐聚一堂,热烈讨论东衡村新一年的发展。当天该村2023年产村融合共富项目成功签约,天尚设计集团与东衡村合作成立项目公司,共同推进整村运营,这为村庄新发展添了一把熊熊的希望之火。

  东衡村是洛舍镇的明星村,从靠开采石材到土地综合整治,再到建设众创园、引进鱼菜共生和先锋农机专业合作社等项目、挖掘钢琴文化、书画文化、尚书文化等,村庄产业发展愈发扎实,村民日子也越来越红火,村集体经济收入已经连续多年位列全市第一。“产业基础有了,但是没有融合起来,就像珠子都有了,针眼也有了,就缺少一根线串起来。”东衡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章顺龙坦言,就比如文化街基础设施早已建设完成,但是没有合适的项目入驻,大多配套用房都处于闲置状态。

  怎么融合发展,让东衡村迸发新的活力?这是该村在发展过程遇到的瓶颈。为了革新破局,自去年开始,东衡村广发“英雄帖”,在前来洽谈的众多运营公司中选择了天尚设计集团,经过三个月的沟通磨合成功“联姻”,由该集团与东衡村共同出资5000万元成立项目公司,盘活现有资源,对产村发展进行规划和落地,让东衡成为有声有色、有趣有味的乡村振兴标杆村。

  “与东衡村的合作是水到渠成的,用好东衡村的钢琴、书法文化这两张金名片,就是我们要做的。”该集团董事长鲍力说,东衡村盛名在外,真正来到这里后,更为惊喜,它既有农业、工业基础,又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和自然资源禀赋,而天尚也有专业的运营经验、设计能力和渠道资源,对双方来说,都将锦上添花。“洛舍镇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用心牵线搭桥,特别是春节期间还专程联络对接该事宜,让我们倍受感动。”

  新的图景已经徐徐展开。记者了解到,未来东衡村将以“国际艺术村”为定位,聚焦亲子、青年创客、艺术大咖等群体,通过运营公司自营或是招引相关项目、艺术创业团体入驻,将艺术具象为可听可看可感的音乐、书法、美术体验,发展东衡,将其打造为国际化艺术体验目的地,实现物质与精神上的共同富裕。“新年干劲十足,我们已经充满期待了!”章顺龙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