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德清新一轮“拼经济” 跨省招人
时间: 2023-02-01 来源: 作者: 记者 付露波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1月30日,阳光正好,暖意融融,浙江德清-贵州罗甸2023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黄启斌夫妻俩依次了解各个企业的招工信息,询问薪资待遇、岗位条件、生产生活等相关情况,很快就选定了意向公司并签订了意愿表。“节后正愁找工作的事,岗位就送上了门。”多番考虑后,夫妻俩对来到德清工作很是期待。

  招工“先人一步”,生产才能“快人一拍”。2023年春节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首个春节,针对新春企业“招工难”“用工荒”等难题,如何强化企业用工保障是一道新的必答题。1月29日,年味尚未消散,县人力社保局就组织9家企业携300余个岗位前往贵州罗甸进行招工,进一步保障企业用工需求,为德清开展新一轮“拼经济”持续输入人力资源。

  浙江华禹是集设计研发、智能制造、电商、物流仓储于一体的现代化宠物用品公司。企业去年4月将仓储物流中心搬迁至禹越镇,厂房占地80亩,建筑面积14万方,目前日均发货量可达4.5万单,急缺物流普工。“企业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订单纷至沓来,我们这次共有100个物流普工的岗位虚位以待。”浙江华禹宠物用品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培训经理周洋表示,该岗位对学历、工作经验均无要求,敞开大门欢迎当地人民来企业工作。

  “春节前,我们就以务工人员返乡高峰为契机,组织企业赴云南省西畴县开展线下专场招聘活动,并与当地开展劳务协作座谈会,签订劳务合作协议,广邀务工人员来德就业。”县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敏介绍,为满足企业“早开工早生产”的紧迫需求,县人力社保局根据招聘情况灵活处置,将适时开展包车接工人返岗等活动,全力保障企业用工稳产。

  此次外出招聘活动,仅仅是德清节后跨省招人的“第一枪”。下一步,德清将全力强化务工人员来德就业工作,分批带领企业前往河南省卢氏县、四川省小金县等地开展劳务协作招聘。同时,我县高新区、各镇(街道)也在各自辖区开展新春招聘活动,如乾元镇春季人力资源集市、莫干山镇民宿企业专场招聘会等,2至3月我县将有20余场招聘活动陆续推出,有效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以“开局就奔跑、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提供坚强的用工保障。